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薪阶层是财富的创造者 创新创业的主体

2015年03月13日 1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节目,畅谈“中国制造2025”路上的车企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节目 裴小阁/摄

  郭振甫认为,工薪阶层的消费具有人数大、及时性、全方位的特点,同时只要他们的收入可预期增长,他们又会成为消费的主体。他还指出,工薪阶层也是全民创新、万众创业的主体。

  不过,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有了进步,GDP也实现了增长,但工薪阶层的当期可支配收入并没有按照同样的比例增加。郭振甫表示,内需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够,如果说整个的五险二金能降低三分之一,那工薪阶层就能实现当期可支配收入的迅速增加。数万亿现金若能实现迅速消费,将成为遏制经济下行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或突破口。(中国经济网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扫描二维码观看专题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