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伟:不应把创业板的资金门槛定得过高

2009年05月19日 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张元缘)  民族证券分析师陈伟、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黄祥斌今天下午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位嘉宾对创业板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解读,在访谈中陈伟表示,不应把创业板的资金门槛定得过高,否则将把一大批的中小投资者挡在门外, 应让愿意承担风险的人去投资创业板。

  

    在谈到创业板资金门槛应该设立多高时,民族证券分析师陈伟认为,不应把创业板的资金门槛定得过高,定得过高的话就等于是挡住了很多投资人投资的机会。

 

    创业板的市场风险确实很大。但是这个风险更多由投资者自己判断,但是不能因为监管部门认为风险大就设置人为的门槛。这样的话,表面是在保护投资者,实际上不一定真正起到投资保护的作用。如果设置了表面的门槛,而市场又有这样的需求,就会通过其他变通的手段来实现这种目的。而这种变通手段往往就隐藏了很多内部风险,是一般人难以识别的。因此与其如此,还不如更多地揭示风险,让大家认识到风险,让愿意承担风险的人去投资。因此创业板不应该设置过多的门槛,如果设置更多的门槛会影响市场的运作效率。


(责任编辑: 张元缘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