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掀起“淘金热” 华安基金“攒金豆”活动上线

2024-02-02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临近春节,黄金消费市场升温,消费者购金热情较高,不少金店人头攒动,“攒金豆”也已成为当下部分年轻人的理财新选择。与此同时,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也在持续增加。从金价表现来看,2023年以来,金价大幅攀升。随着央行购金叠加2024年美联储有望开启降息周期,黄金投资正在迎来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为帮助广大投资者更好的认识黄金的投资价值以及波动风险,华安基金 “攒金豆”活动开始啦。 

  黄金已成为当下投资热门选项,频频登上社交平台热搜榜单,成为搜索关键词,不少金店也迎来了销售高峰。随着龙年即将到来,多家知名品牌陆续推出了以生肖龙为设计主题的黄金饰品,并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加强IP类新品的开发,相关产品颇为畅销。 

  从黄金消费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购买黄金,“攒金豆”更是成为部分年轻人新的理财方式。金豆通常是指重量在1克左右的黄金,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晒出”自己攒的金豆,部分网友攒的金豆已经装满了玻璃瓶。 

  据中金公司研报,2024年国内金饰需求仍然值得期待,同时考虑到,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修复以及居民消费力的不断提升,黄金这一与其他珠宝具备底层差异的首饰产品消费仍处于成长通道。 

  全球央行也在持续“买买买”。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2023年前三季度,全球央行购金需求同比增长了14%,达到创纪录的800吨。黄金作为一种储备资产,可以帮助持有者分散风险,优化投资组合。 

  去年以来,黄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金价屡创新高。目前市场参与实物黄金投资主要包括两类形式:一种是购买实物黄金,一种是购买黄金ETF。华安黄金ETF是国内第一批黄金ETF之一,回溯历史发现,2013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推出了黄金ETF产品,华安黄金ETF于7月29日正式上市交易。这首次实现了中国黄金市场和中国证券市场的跨市场合作,为进一步推进中国黄金市场发展创新,丰富黄金交易品种,满足多样化的市场投资需求提供了新的模式和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基金“攒金豆”活动,将客户在腾讯理财通平台持有的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用当下潮流的数字化金豆形式来展示,即便于客户查询持仓,持有期间通过金豆数量的增减,来形象地揭示黄金基金产品净值的变化,让客户真切感受到黄金基金产品的投资价值和波动风险。此外,春节期间,该活动中还添加了新春祝福龙卡抽取环节,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社交传播。这是华安基金探索多样化投资服务工作的有益尝试,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创新方式,将投资知识有机融入为投资者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帮助投资者树立长期、理性的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掀起“淘金热” 华安基金“攒金豆”活动上线

2024年02月02日 13: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