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等公司今日发行上证科创板成长ETF

2023-08-14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4日,易方达上证科创板成长ETF(代码:588023)等2只跟踪上证科创板成长指数(以下简称“科创成长指数”)的基金产品正式发行。这是首批跟踪科创成长指数的ETF,将为投资者布局科创板提供更多选择。

  2022年11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科创成长指数。编制方案显示,科创成长指数从科创板上市公司中选取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等业绩指标增长率较高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科创板具有高成长特征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从行业分布来看,科创成长指数集中布局科技前沿发展方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按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指数前三大行业为光伏设备、半导体、电池,分别占比31%、23%、15%,合计占比近七成。

  从成份股市值来看,科创成长指数整体偏向中小盘风格。截至7月末,指数50只成份股平均市值为214亿元,其中32只成份股市值在200亿元以下,15只成份股市值在200-500亿元之间,3只成份股在500亿元以上。

  由于样本成长性突出,科创成长指数展现出良好的创新和增长潜能。以指数最新一期成份股计算,2021-2022年,指数成份股营业收入分别增长46%、99%,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64%、112%。今年一季度,成份股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延续高速增长趋势,同比增速分别达149%、59%。

  易方达基金指数研究部总经理庞亚平表示,科创成长指数聚焦科创板中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等业绩指标增长率较高的公司,突出成份股的成长能力,定位清晰,与现有科创板指数形成有效互补。易方达上证科创板成长ETF等产品获批发行,可以进一步丰富科创板指数投资工具,帮助投资者把握科创板高成长企业创新发展机遇。

  科创板作为注册制改革的“试验田”,自2019年7月开市以来,整体运行平稳,充分发挥服务“硬科技”企业融资需求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当前,科创板已汇聚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吸引了众多资金参与配置。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等公司今日发行上证科创板成长ETF

2023年08月14日 09: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