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杨欢:军工企业基本面向好 逆向配置正当时

2023-05-24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近期,嘉实基金杨欢表示坚定看好军工方向。他认为,军工行业长期发展的确定性在持续提升。 

  由于军工行业计划性较强,需求端跟随国防经费增长逐年稳步抬升;从供给端来看,国内装备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研制,新一代武器装备不断进入定型批产以及爬坡上量阶段,行业增长的确定性及持续性较强。 

  杨欢管理的嘉实创新成长混合(001760)主要投资方向集中军工及其相关行业,主要配置军工上游材料及元器件。他指出,军工上游材料进入壁垒较高、盈利能力较强且治理相对较好,而在军工电子信息化背景下元器件也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军工行业正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军品采购计划性较强,行业处于刚性需求阶段,高成长将持续。军工企业基本面业绩向好,随着订单的陆续释放,下半年业绩增速有望回升,或将开启第二轮景气上行周期。 

  杨欢表示,目前军工行业具备较好投资价值,处于板块估值、业绩增速及资金配置三重历史底部区间,行业向好背景下,有望价值回归。他指出,2022年11月以来,受资金面影响军工板块持续调整,但基本面层面变化并不大,目前估值层面已经具备一定吸引力,行业已经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细分赛道上,杨欢称将在持续有高增长的方向上寻找投资机会,主要看好航空发动机、先进战机、导弹、无人装备等,结构上主要关注上游材料、主动元器件及下游总装类企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杨欢:军工企业基本面向好 逆向配置正当时

2023年05月24日 16: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