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新能源板块长期向上逻辑依然坚实

2023-03-30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近期,新能源板块回调明显,对此,汇添富基金认为,此次新能源赛道调整主要受到了当前市场情绪、板块轮动、产业链需求等因素影响,属于短期因素。市场还处于刚刚从历史低位走出的阶段,整体的市场情绪与风险偏好还待进一步恢复。

  据中汽协数据,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5.2万辆和5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8%和55.9%,市场占有率达到26.6%。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7.7万辆和9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0.8%,市场占有率达到25.7%,整体数据表现回暖,而据券商测算,新能源车的销售增量空间广阔。中期来看,随着经济的进一步修复,消费场景的回暖,或利好新能源车行情。

  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在一些产业链环节需求下降的同时,另一些产业链环节景气度会上升,全局来看,这就是高成长行业的特点。短期来看,不同环节产能出现交替;长期来看,每个产业环节都享受了这个产业的高成长,每个环节都有公司从小做到大。只要这个产业的成长阶段没有结束,这些行业未来成长速度没有放缓,2023年的增长就有可能继续加速。

  对于投资来说,可持续的高业绩才是投资的基础,随着一季报的陆续披露,部分优质资产的股价或将会逐渐回归基本面。与很多成长板块一样,新能源板块的高成长性必然伴随着高波动,但汇添富基金始终认为新能源的调整是短期的,有长期业绩支撑的新能源板块,向上逻辑依然坚实。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基金:新能源板块长期向上逻辑依然坚实

2023年03月30日 1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