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王贵重:科技投资就是要寻找“破坏式”创新

2023-03-30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科技投资就是当大家觉得没机会的时候,新的机会就会出现。许多科技股投资者说要把握变化,但在嘉实基金大科技研究总监王贵重看来,要寻找的是底层不变的规律,把握住一些内生颠覆性的规律,才能理解变化背后的核心根本,才能去穿越科技投资的不确定性和不连续性。

  因此,科技投资本身是一种价值观,一种信仰。王贵重认为,研究和投资科技的核心,是相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在投资中,王贵重坚持第一性原则,从方向、节奏、公司、估值4大维度研究科技股投资。他称,科技的本质是提升供给效率,好的科技股可以提升供给效率从而形成通缩,价格下降促进普及。投资科技股就是要投这种带来通缩的公司。

  科技的特点是内生的颠覆性,总会有一些新的要素去取代旧的要素,科技行业发展的动力就是破坏式创新。这正是科技投资的重要机会。

  破坏式创新靠的正是科技股中的黑马,这也是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王贵重表示,所有的白马都是从黑马变过来的,我们之所以专注在深度基本面研究的方法论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到黑马,找到具有破坏性创新、处在创新周期的优质公司,或者具有成为伟大公司潜质的公司,只有挖掘到这样的公司才能创造出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王贵重:科技投资就是要寻找“破坏式”创新

2023年03月30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