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大赚40亿!邓晓峰、杨东、夏俊杰持仓曝光

2023-03-29 07: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出炉,私募大佬持仓随之曝光。 

  邓晓峰继续小幅加仓“旧爱”紫金矿业(601899),再度买入云铝股份(000807);夏俊杰减持了西部黄金(601069)的同时,增持了湖南黄金(002155);杨东买入垒知集团(002398),小幅增持了大亚圣象(000910)。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2年10月初至今,紫金矿业的股价大幅上涨超53%,若以持有9.18亿股至今未减持计算,邓晓峰在紫金矿业上两个季度大赚近40亿元! 

  百亿私募持仓曝光 

  近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一些百亿私募的隐形重仓股陆续曝光。 

  3月27日,湖南黄金发布2022年年报,由知名基金经理夏俊杰管理的外贸信托-仁桥泽源股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现身公司四季度末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810.76万股。今年以来,湖南黄金的股价先是大幅抬升,随后又剧烈回落。有意思的是,去年四季度夏俊杰在增持湖南黄金的同时,减持了西部黄金。 

  作为百亿级逆向投资的代表,夏俊杰在年初对2022年的复盘中曾表示,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黄金价格持续下跌,但相关股票自2022年5月起单边上涨。无论美联储如何加息,美国经济衰退的确定性只会越来越高,同时美元走弱和降息周期必然会来临。因此黄金股票市场的预期走在了基本面之前。“要有第二层思维方式,保持投资的领先性。”他表示。 

  3月27日垒知集团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私募大佬杨东掌舵的宁泉致远5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成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941.42万股。百亿私募玄元投资旗下两只私募基金也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较三季度末持股数量不变。此外,杨东还小幅增持了大亚圣象,位列其第六大流通股东。 

  海格通信(002465)和深南电路(002916)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淡水泉旗下淡水泉平衡5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淡水泉全球成长1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均继续持有,较2022年三季度末持股数量没有变化。 

  邓晓峰继续加仓“旧爱” 

  紫金矿业日前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私募大佬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外贸信托-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这三只产品,分别持有紫金矿业4.51亿股、3.17亿股和1.50亿股,继续分别位列公司第四、第五和第七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超9.18亿股。按3月28日最新收盘价12.01元计算,合计持仓市值约110亿元。 

  自2019年三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首次进入紫金矿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仓约3.09亿股,随后多个季度持续加仓。对比去年三季度末来看,四季度仅外贸信托-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小幅增持100万股,另外两只基金持股数量不变。不过,从2022年10月初至今,紫金矿业的股价大幅上涨超53%,若以持有9.18亿股至今未减持计算,邓晓峰在紫金矿业上两个季度大赚近40亿元。 

  此外,去年四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外贸信托-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还新进了云铝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持有3879.99万股、3650万股,按最新股价计算,合计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 

  短期市场反弹概率较大 

  近期,A股从春节以来的回落中触底反弹,股票私募也更加积极,平均仓位小幅回升。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最新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7.12%,较前一周小幅加仓了0.27%。其中仓位大于80%的股票私募占比为53.95%。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上升,主要是低仓股票私募加仓意愿提升。另外,百亿私募的最新仓位指数为75.34%,较前一周加仓了0.49%,其中仓位大于80%的百亿私募占比为47.20%。 

  展望后市,明世伙伴基金表示,预计短期市场反弹持续的概率较大。外围市场还在面临银行危机的发酵和应对,短期政策宽松预期的情绪有望延续,而国内各方面也无明显负面因素,海外风险事件某种程度反而增加了中国经济和金融稳定性的吸引力。另外,市场情绪较之前几周也有了明显的抬升。具体投资机会上,明世伙伴基金看好地产链、大消费(含医药)、基建链、数字经济、一带一路相关等方向,建议关注数字经济方向可能的分化机会和新能源细分方向的反弹。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半年大赚40亿!邓晓峰、杨东、夏俊杰持仓曝光

2023年03月29日 07: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