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陆彬:市场风险溢价具有吸引力 关注三条主线

2023-03-28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在汇丰晋信基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陆彬看来,当前市场风险溢价属于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伴随经济复苏,各行各业都看到了一些明确变好的迹象和方向。但同时,陆彬也表示,未来一两年市场主线的力度和幅度可能并不如2019年到2021年那么大,结构比节奏更加重要,并重点看好三条主线。

  首先是TMT行业。陆彬称,2023年计算机行业将进入整体经营周期的拐点,相关板块有望迎来收入、成本、估值的三击,并非仅仅受益于信创需求和自主可控的主题。当前受AI及ChatGPT的催化,股价表现持续超预期,短期可能会遭遇震荡和回调,但是基于产业趋势仍将成为今年的投资主线。此外,结合估值和基本面情况,TMT板块中的传媒、通信、电子也存在结构性机会。

  其次,在消费产业链中,尤其是可选消费与房地产后周期相关的行业,随着经济复苏,基本面可能会持续超预期。另外还有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和国企改革板块,需要关注改革和考核机制变化可能带来的盈利提升。陆彬透露,在日常调研中已经看到非常多的国企在经营方面出现明显的提升。

  此外,陆彬还认为尽管市场存在很大分歧,但新能源板块的投资价值仍然在未来三年非常突出,不少行业龙头公司对应2025年的估值已经不到10倍,虽然强度可能没有过去三年那么大,但未来三年的市场份额、行业的格局,会比2019年更加确定。

  陆彬强调,今年仍旧是偏存量的市场,这个行业在过去三年表现特别好,市场配置的比较多,也不排除会有进一步的估值波动。但是如果进一步出现估值的向下波动,它的结果可能是进一步提高了未来三年的隐含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晋信陆彬:市场风险溢价具有吸引力 关注三条主线

2023年03月28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