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创业板再添投资利器 创业板ETF增强今日正式发行

2023-03-13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颇受投资者青睐的指数增强策略ETF市场再迎扩容,首批获批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增强策略ETF富国创业板增强策略ETF(场内简称:创业板ETF增强,代码159676)于3月13日正式发行。据了解,指数增强策略ETF作为创新型ETF投资工具,自上市以来备受市场认可,产品数量及规模发展迅速。创业板ETF增强的发行,能为投资者布局创业板提供更高效、更有收益弹性的投资工具。

  创业板ETF增强,作为富国基金首只指数增强策略ETF产品,兼具了“ETF+指数增强”两类产品的双重优势,以帮助投资者实现“买Beta+追Alpha”的双重投资目标。一方面,作为一只ETF产品,基金具有低成本、交易高效等优势,能够充分分享指数本身的Beta收益;另一方面,基金经理能够通过发挥主动策略优势,有机会在降低波动的同时增厚收益弹性。

  据了解,创业板ETF增强由双基金经理管理,其中,拟任基金经理王保合是富国基金量化投资“三剑客”之一,拥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超12年投资管理经验,擅长ETF投资,是国内指数投资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牛志冬,则是一位有着16年证券投资经验,8年投资管经验基金经理,尤其擅长指数增强产品的投资管理。双基金经理联手,各展所长,有望为投资者赚取更多Alpha收益,最终实现“1+1>2”的组合效果。

  事实上,创业板ETF增强的发行,让富国基金量化产品图谱再添新作。富国基金量化投资团队经过10多年的发展积淀,注重指数研究与定制,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在指数投资领域创造多项“第一”,如全市场首只跟踪上证综合指数的ETF上证指数ETF,首只主动量化指数增强产品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截至目前,形成了包括指数增强、被动指数/ETF、绝对收益、主动量化四条产品线,产品布局丰富,管理规模持续增长。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富国量化团队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830亿元。创业板ETF增强有望成为富国基金在指数增强策略ETF领域的又一旗舰产品。

  随着国内经济逐渐复苏,创业板正在迎来“挥拍”好时机。从政策方面看,2023年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要求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的增长引擎,创业板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深度融合,板块优质龙头企业将孕育更强竞争力。从业绩增速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31日,创业板745家预披露2022年年报,501家公司预计盈利,占比近七成,360家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24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50%。作为创业板市场龙头指数的“大本营”,经过12年的发展,创业板指数已经成为表征中国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代表性指数,其涨幅超越大盘走势。Wind数据显示,自2010年5月31日基日以来,截至3月7日,创业板指上涨138.37%,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23.70%和42.05%。

  除了长期涨幅突出,从投资性价比看,当前创业板指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Wind数据显示,3月7日创业板指的PE值为36.67倍,处于上市以来10.55%分位点,属于历史较低位置。2023年,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创业板指有望迎来估值抬升和盈利增长的“戴维斯双击”时刻,对创业板细分行业龙头投资价值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借道创业板ETF增强,分享创业板细分龙头的成长红利。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局创业板再添投资利器 创业板ETF增强今日正式发行

2023年03月13日 09: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