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杜猛:新能源排产数据良好 板块或迎边际改善

2023-03-06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进入2023年,多部门陆续出台了针对新能源行业的相关鼓励政策,面对今年的新能源板块,投资者应该如何投资如何布局?对此,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表示,对整个新能源行业来说,近年来虽然发展迅速,但从终端的渗透率和未来的空间看,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光伏,现在都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未来都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杜猛介绍,以产业链的锂电池为例,中国企业在全球都具有竞争优势,目前锂电池在全球的渗透率仅10%左右,由于锂电池具有较高壁垒,新能源赛道中的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有望愈加凸显。受益于全球产业趋势叠加储能技术的进步以及中国优秀企业积极布局海外产能,2023年增速可期。

  需要注意的是,去年以来新能源板块整体调整明显。但杜猛表示,在此前的市场预期下,光伏、新能源车等行业经历了幅大调整,但是它们的业绩并没有下滑,甚至有一些是有超预期增长的。此外,目前行业的投资性价比愈加凸显,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着较高的配置价值,且后续有望迎来积极的边际改善。

  从近期的调研看,排产在2月环比提升10%-20%的基础上有望进一步向上,3月有望恢复至2022Q4的平均水平,且3月是密集的政策窗口,相关利好政策或可期待,例如近期发布的公共领域全面电动化政策等。相信未来,随着经济复苏和市场情绪好转,股价修复的空间也更加可期。“当然,对于那些壁垒不高,业绩增速面临压力的品种,我们也会进行规避。”杜猛说道。

  针对投资而言,展望2023年,杜猛认为虽然当前市场看起来纠结,但动能强,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各个行业均或有轮动机会。目前多数投资人仍看好市场,但方向尚未厘清,行业表现可能等待一季度结束后会更清晰,结合政策发展、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观察行业利润、增长及估值匹配进一步判断。而三季度则要结合政策落地进度,业绩及订单表现,从中再去优选一些行业公司。

  对于其他的投资方向,杜猛还称:“我们会持续关注成长确定性高,空间大且具备估值吸引的方向和品种。持续关注新能源中的新能源车和光伏产业链,兼顾信创和电子板块的机会,同时留意消费和医药赛道基本面出现阶段性好转的趋势。”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杜猛:新能源排产数据良好 板块或迎边际改善

2023年03月06日 14: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