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首只中韩合编 指数产品在上交所上市

2022-12-23 08:26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淑贤 

  昨日,华泰柏瑞中证韩交所中韩半导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韩半导体ETF)在上交所上市。上市仪式上,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红致辞,韩国交易所董事长孙炳斗视频祝贺。同日,有4只中韩合编指数ETF在韩交所上市。 

  王红指出,中韩半导体ETF是境内首只投资韩国市场的跨境ETF,也是境内首只中韩合编指数ETF,对于深化中韩金融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12月,上交所与韩交所共同推出中韩50、中韩半导体和中韩新能源车3条合编指数。王红表示,此次上交所与韩交所同步上市中韩合编指数ETF,标志着两所通过共同开发指数实现跨境产品合作这一探索取得圆满成功,“相信以此为契机,未来两所合作将会结出更多新的硕果。” 

  孙炳斗表示,中韩合编指数ETF在两国同步上市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球投资者非常关注此次上市的合编指数产品,尤其对跟踪中韩半导体指数的ETF产品情有独钟。中韩半导体产业在全球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国际投资者将不断加大对两国优质半导体企业的投资。衷心希望中韩半导体ETF能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的代表性产品,韩交所也将继续加强与上交所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上交所ETF市场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产品数量和规模屡创新高。截至2022年11月底,上交所共有ETF产品468只,ETF市场规模超过1.2万亿元,占境内市场比重约八成。2022年以来,上交所ETF产品成交金额约16万亿元,稳居亚洲第一。跨境方面,目前沪市跨境ETF投资范围已涵盖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相继推出了中日ETF互通和沪港ETF互通等跨境互联互通机制,为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供了有力工具。 

  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进一步拓展跨境ETF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加强跨境指数合作,完善ETF互联互通机制,吸引境内外中长期资金,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双向开放。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境内首只中韩合编 指数产品在上交所上市

2022年12月23日 08:26    来源: 证券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