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 浦银安盛推出养老子品牌靠“浦”养老

2022-12-12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随着各大公募基金上线养老基金Y类份额,纳入个人养老金投资标的范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逐步从局部试点走向市场实践。作为行业首批养老基金管理人,浦银安盛顺势推出养老品牌:靠“浦”养老。

  据介绍,浦银安盛挖掘靠谱这一养老投资者的核心所需,结合品牌内涵打造靠“浦”养老,象征在靠谱的投资体验中汇聚人生的财富,靠谱和养老两者的结合诉说品牌值得依靠的品质。致力于成为专业、特色、具备行业影响力的养老金业务品牌。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抵御风险为品牌价值观,营造“年轻养老群体”概念,增强年轻群体归属感,书写新时代年轻人的养老人生态度。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发展和完善不仅有利于缓解居民养老、理财焦虑,补充长期稳定养老资金,也将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投资、缴费稳定的资金来源,利于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公募基金在养老FOF领域的产品设计、投资经验、制度流程上均具备专业经验和先发优势。对于有规划布局养老金投资的个人投资者,可综合考虑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机构和产品,以满足养老理财需求。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市场已成立的养老FOF达188只,整体规模近千亿元,且呈现出较强的头部效应。目前管理养老FOF规模超过30亿元的公司均跻身行业前十,如浦银安盛基金以46.38亿元的管理规模位列第5位。以浦银安盛FOF业务部总监陈曙亮管理的浦银安盛颐和养老FOF为例,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为4%,近1年、近2年业绩排名同类养老目标风险FOF基金的前3/32、5/26位,最大回撤-5.35%,在2021年末前已成立所有312只FOF产品中回撤排名前1/5,波动率排名前1/8。

  浦银安盛基金在养老产品开发、投资研究、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投资者服务等各方面都形成了成熟的体系,产品涵盖目标日期、目标风险等多种类型,可实现个人养老金的接入,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养老产品选择。旗下FOF团队作为策略投资专家组合,拥有权益、固收、年金、FOF等各类资产丰富的投资经验。团队中拥有趋势择时、行业轮动、风险管理、量化配置等各领域专家,全市场配置优质基金投资标的,以投资业绩支撑养老基金产品品质。同时,以长期绝对收益为目标,注重回撤控制,力争提升客户投资体验。为投资者在个人养老金的投资中带来更多更优的投资方案和理财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 浦银安盛推出养老子品牌靠“浦”养老

2022年12月12日 10: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