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庭资产压舱石 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发行

2022-11-14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低利率时代到来,合理的家庭资产配置能帮助投资者更好平衡风险与收益,实现财富长期保值增值。在众多基金产品中,中短债基金因不投股市,风险相对较低,且流动性较佳,被视为家庭资产配置的“压舱石”。日前,工银瑞信旗下中短债新品——工银瑞信稳健丰润90天持有期中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A类:017054;C类:017055),已于11月14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农业银行等各大代销渠道及工银瑞信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该基金将由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投资副总监姚璐伟掌舵,在平衡风险的基础上,积极为投资者争取长期收益。

  据了解,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的投资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中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且不投股票、可转债等高波动资产。该基金所投资的中短期债券是指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的债券资产,主要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地方政府债、企业债等。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将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一定流动性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对于投资者而言,中短债基金投资债券的久期较短,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较强的防御性和较稳的收益性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持有体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9日,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近五年年化收益率为3.47%,最大回撤为-0.76%,同期货币市场基金指数和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指数近五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35%、4.14%,最大回撤分别为0.00%、-1.75%,显示短债(含中短债)基金相比货币基金整体收益水平较好,相比中长期纯债整体稳定性较好。已投资较多偏股类基金的投资者,可借道该基金优化整体持仓结构,平衡组合风险,进一步优化家庭资产配置。

  投资策略方面,拟任基金经理姚璐伟将延续其稳健的投资理念,投资中不依赖信用下沉增厚收益,重视风险控制。在资产配置策略上,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将重视信用债资产配置,利用杠杆策略力争提高组合静态收益率,不做过多的信用风险暴露。同时,利率债交易作为增厚收益的手段,通过灵活运用久期策略做阶段性摆布,根据胜率和赔率适度择时。此外,该基金设置90天持有期,长短适中,也为基金经理预留相对充裕的操作空间安排资金,从容执行投资策略,力争增厚投资收益。

  展望后市,姚璐伟认为,中短债基金现阶段杠杆水平不宜过高。资产方面,看好AAA-和AA+隐含评级信用债的配置价值,同时根据利差和收益率曲线形态,辅以配置一部分利率债进行阶段性择时操作。

  注: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详阅产品法律文件。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家庭资产压舱石 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发行

2022年11月14日 11: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