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军医”波动中走强 军工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2022-11-01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此前刷屏的“新半军”(新能源、半导体、军工),到近期逆势走强的“信军医”(信创、军工、医药),不管市场如何波动,军工日渐成为“避风港”般坚实的存在。在近期市场中,军工板块也表现坚挺。Wind数据统计,从8月到10月的近三个月内,航天军工指数仅微跌1.46%。

  近期政策文件首次把“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有分析师预计,在安全观引领下,国防安全首屈一指,市场关注度明显提升,军工板块估值分位数为31.8%,提升空间较大。

  既然军工长期投资价值可期,到底该怎么上车呢?对很多个人投资者来说,军工属于高壁垒、高成长、高波动的资产,投资门槛较高,整体需要保持“生手慎入”的节奏,借助专业力量加持的公募基金来曲线入市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从市场表现看,主动管理型军工基金的表现略好于军工指数基金。其中长盛基金旗下的长盛航天海工装备灵活配置基金(000535)近三月收益率达13.72%,在同期可比的2292只同类基金中高居第8名。从长期表现看,该基金是业内少有的成立来收益超2倍的军工基金,成立来回报率达209.55%;近三年也实现翻倍收益,三年回报率达117.87%,同类排名前5%(77/1908)(Wind,截至2022年10月31日)。

  对主动管理型军工基金而言,基金经理是灵魂所在。长盛航天海工自2021年8月18日起由长盛基金首席投资官王宁接手管理。王宁拥有超24年从业经验,基金投资年限也超15年,是公募行业元老级人物。自接管以来,王宁前瞻布局,同时充分发挥了灵活配置型基金攻守兼备的优势,任职期间回报为7.83%,位居同类前2%(94/4936)(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22年9月30日)。据三季报统计,长盛航天海工股票仓位达62.85%,较上一期环比减少了14.14%。同时持股较为分散,进一步控制了回撤风险,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仅为32.65%,远低于同类平均。这种灵活的操作,也使得长盛航天海工在三季度各大指数普跌的背景下,逆市实现正收益,以6.35%的收益在同类2306只基金中排名10位,同类平均收益为-8.66%。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军医”波动中走强 军工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2022年11月01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