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四季度展望:经济有望逐步恢复 股市具结构性机会

2022-10-13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展望四季度,国内经济发展、A股市场走势如何、哪些行业值得布局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近日,景顺长城基金发布了《2022年四季度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报告》。报告分析指出,从长期视角看,随着流动性环境维持宽松、稳增长政策再度加码,一带一路新市场的开拓等,经济有望逐步恢复至中长期增长路径。

  从经济结构来看,伴随着经济转型加速,国内产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长期增长动能强劲,经济结构得到优化,强化了经济中长期增长的动能。

  展望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景顺长城基金分析,今年市场经历了多轮回调之后,宽基指数估值重回中部偏下区间,市场短期调整后,权益性价比很高,为市场提供了较好的底部支撑。

  行业配置方面,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关注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第一,从稳增长和季节效应看,关注消费端和广义基建两条主线的相关领域,如白酒、小家电、白电、食品和医药龙头以及传统基建、能源基建(光伏产业链、风电产业链、电网基建等)等;第二,自主可控是当前方向的时代主题。随着核心技术领域产能向国内转移+产业政策推动,长期看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信创、机器人、精密机床、军工元件和材料等领域的国产替代空间。第三,港股基本面触底,关注港股消费、医药、互联网科技等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本观点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亦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景顺长城四季度展望:经济有望逐步恢复 股市具结构性机会

2022年10月13日 16: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