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王迪:中国制造高端化趋势明显

2022-10-11 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有年内成立的次新基金已经逆市获得不俗的收益。以融通先进制造(014647)为例,成立于今年2月22日,截至9月16日,业绩回报为20.33%(数据已由托管行复核,以下同),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2.09%。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王迪,具有11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4年多的公募基金投资经验。王迪也是融通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据托管行数据,王迪自2018年6月20号管理融通新能源汽车以来,截至9月16日,任期总回报为188.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15.0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8.60%。

  融通先进制造优秀业绩的取得和王迪的投资框架、组合配置的思路密不可分。

  王迪在投资中坚持自上而下的投资框架,“我们国家的比较优势是工程师红利、研发积累、产业链完备等,这些是制造业的核心要素,同时,我们也拥有全世界无法比拟的优势如成本低、服务好,生产设备好及工人素质高”。基于此,融通先进制造主要聚焦,电动智能车、碳中和、军工和高端制造。

  王迪分析,中国制造业近年来中高端化非常明显。除了占据优势的新能源领域外,在芯片、仪器仪表、新材料、核心零部件、整机等领域,均有超预期的产业升级,这是外部形势也是国内政策资金大力支持、人才回归、客户加速国产导入等多种因素导致的。所以国产替代、制造业中高端化,将是未来确定性的方向,后市将继续在其中找到最优质的公司,在合理的价格下坚持长跑。

  在实际投资中,王迪对整体的组合构建做了一定的迭代,以期更符合实际,契合自身能力与个性,保持良好的组合管理心态。他把组合构建分成三部分基石配置、进攻配置、储备型配置。基石配置是组合的基础,也是重仓的领域。选取的标的核心条件为行业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清晰,公司长期竞争力突出,业绩增长与估值较为匹配。此部分标的持有仓位较多,配置较为集中,并且持有期较长;进攻配置则是可能成为股价领头羊的标的,这些标的存在一些鲜明的特征,如行业比较优势突出,行业逻辑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业绩爆发式增长,中长期不可证伪。当然另一面往往是估值较高,涨幅已经较大,这一部分会充分考虑市场环境,如流动性、风险偏好等做出配置比例调整。这部分的配置也可以很好的平衡其他两部分配置,能够让其他两部分更好的长期持有;储备型配置则是为组合未来配置做好研究储备。这些标的特点是低估值,公司竞争力很强但短期业绩或者行业逻辑遇到一些挑战,未来一旦挑战因素预期解决,预计标的将迎来业绩与估值双升,潜在空间较大。在二季度末期,王迪增加了进攻性配置,减少了储备型配置,继续坚守基石配置。

  风险提示:融通先进制造(014647)成立于2022年2月22日,截至9月16日,业绩回报为20.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2.09%。融通新能源汽车成立于2018.6.15,王迪自2018.6.20开始管理,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的基金回报分别为:-20.50%、59.92%、104.81%、30.26%,同期基准分别为:-22.26%、32.87%、66.35%、27.78%。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基金王迪:中国制造高端化趋势明显

2022年10月11日 16: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