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51只QDII正收益 华宝广发各有2只产品涨逾60%

2022-09-07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今年前8个月,原油类QDII基金依然维持领涨态势,少数涨幅已超过60%。但整体来看,大部分QDII基金年内表现欠佳,在369只能够取得可比业绩的QDII基金中,前8月有51只基金净值上涨,318只基金净值下跌。

  全市场共有4只QDII基金前8月涨逾60%,华宝基金和广发基金各有2只,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人民币A、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人民币C分别涨62.06%、61.53%,夺得冠军和季军;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A、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C分别涨61.90%、61.46%。

  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人民币A、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人民币C的现任基金经理是周晶、杨洋。周晶先后在美国德州奥斯丁市德亚资本、泛太平洋证券(美国)和汇丰证券(美国)从事数量分析、另类投资分析和证券投资研究工作。2005年至2007年在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内控审计风险管理部主管,2011年再次加入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策略部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分析师,现任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杨洋曾在法兴银行、东北证券从事证券交易、研究、投资管理工作,2014年6月加入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高级分析师、投资经理等职务。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A、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C的现任基金经理是叶帅。其2016年12月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先后任指数投资部研究员、投资经理。

  记者注意到,原油类QDII基金中,追踪不同指数的产品之间的年内收益率也存在一定差距。上述4只涨逾60%的产品就与排在其后的一些基金拉开了距离,前8月无1只QDII基金收益率在50%至60%区间。

  前8月收益率在40%至50%区间的QDII基金有10只,分别是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A(美元)、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现汇、诺安油气能源、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美元现汇、嘉实原油LOF、国泰商品、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南方原油、易方达原油C类人民币、南方原油C。这些基金也都是原油及大宗商品类产品。

  银华抗通胀主题、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这2只抗通胀主题QDII基金的收益率也仍排在涨幅榜前列,前8月分别涨28.08%、9.61%。

  其中,银华抗通胀主题通过持有商品类基金而间接投资大宗商品,其投资于基金的资产合计不低于该基金基金资产的60%,其中不低于80%投资于抗通胀主题的基金。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主要配置石油石化、贵金属、农产品、抗通胀美债等板块。

  前8月涨幅个位数的多为债券型QDII基金,诸如广发资管全球精选一年持有期债券A人民币、广发资管全球精选一年持有期债券C人民币、华安全球美元票息(人民币)A、华安全球美元票息(人民币)C、富国全球债券人民币、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A人民币、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A类人民币、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C、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C类等。

  反观跌幅榜,前8月业绩垫底的QDII基金跌幅为43.69%,这是一只债券型基金,其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以中国企业境外发行的债券,尤其是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辅以投资评级债券。

  有8只QDII基金前8月跌幅介于30%至40%之间,均为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但具体配置方向各有侧重。其中,有基金重点聚焦在信息技术(通信、电子、计算机等)、互联网(传媒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等)、新能源(光伏、风电、新能源车)等行业;也有基金更多配置在稳经济的版块,主要是地产和金融版块;还有的基金专注于医药行业投资。

  2022年前8月QDII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8月51只QDII正收益 华宝广发各有2只产品涨逾60%

2022年09月07日 0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