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五成QDII正收益 广发华安天弘华宝等产品领涨

2022-09-05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8月行情于上周收官,QDII基金的业绩也浮出水面。剔除8月份新成立基金和净值异常基金后,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404只QDII基金中,除2只净值收平基金外,212只基金实现净值上涨,占比52.48%;190只基金净值下跌,占比47.03%。 

  今年8月份,QDII基金涨幅榜冠军仍为油气类产品,但已不再是原油类基金一枝独秀,涨幅榜前列还出现了互联网主题基金以及少量债券型QDII基金。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A、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C分别涨9.66%、9.63%,夺得8月份QDII基金涨幅榜冠军和亚军,这2只基金均由叶帅管理,同时,叶帅管理的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现汇、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美元现汇分别涨7.33%、7.29%。 

  上述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该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与油气开采、运输、炼制等环节相关的企业所组成,对国际原油价格的表征性较好。 

  单月涨幅超过5%的原油类基金还包括倪斌管理的华安标普石油指数C、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LOF)A,周晶和杨洋共同管理的华宝油气LOF、华宝油气C、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A(美元)。 

  主投越南股市的天弘越南市场A、天弘越南市场C单月分别涨7.73%、7.70%,目前由胡超管理。今年上半年,越南股市表现较为疲软,主要股指在二季度均大幅回撤,但自7月中下旬起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胡超在基金2022年中期报告中称,报告期内,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并未发生变化,运作整体保持平稳。在参考VN30指数配置权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对于银行、券商、地产的超配。但是,针对股市出现的波动性提升,适当降低了个股集中度,并通过精选VN30之外的优秀标的,抵御部分行业系统性回撤带来的挑战。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互联网主题QDII基金在8月份业绩表现不错,比如,夏浩洋管理的广发海外中国互联网30涨幅7.38%,田光远、刘珈吟管理的嘉实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涨幅7.34%,张丹华、王鑫晨管理的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人民币)涨幅7.23%,苏燕青管理的招商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ETF涨幅7.13%,范冰、余海燕管理的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涨幅7.08%,宁君管理的富国全球科技互联网股票涨幅7.05%。 

  这些互联网主题QDII基金,大多重仓持有阿里巴巴、美团、腾讯控股、京东集团、百度集团、网易、小米集团、拼多多、快手、哔哩哔哩等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 

  张丹华、王鑫晨在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人民币)的2022年中期报告中表示,从大的科技周期角度,现在依然处于从智能手机驱动移动互联网浪潮之后,寻找新的大规模新硬件平台的过程中,智能汽车、VR、物联网都是潜在的方向,其中半导体和人工智能将在本轮技术变革中扮演重要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新的技术创新主要由底层硬件驱动,也是其投资的中期方向;同时也注意到,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球渗透率的快速提升,这个新硬件平台正被寄予越来越多的期待,相关硬件、软件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也在不断探索之中。 

  张丹华、王鑫晨认为,国内市场方面,改革和创新依然是投资主线,市场会回归更加均衡状态,大的分化也给精选个股提供了空间;海外市场方面,香港市场的盈利和资金环境均有改善,优秀公司正逐步回归上市,批量新经济公司正快速登场,未来将日益成为机构投资者的主战场之一;其将以更严格标准选择能够兑现长期增长预期的优质公司,线索上偏向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半导体、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 

  此外,涨幅靠前的还有少量债券型QDII基金,傅瑶纯管理的长信全球债券人民币、长信全球债券美元分别涨7.36%、5.06%,吴向军管理的国泰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券涨6.43%,祝灿管理的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A类人民币、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C类分别涨5.63%、5.60%。 

  另一方面,今年8月份共有38只QDII基金跌幅超过5%,2只跌幅超过10%。垫底的2只基金在二季度重点布局了电子、传媒、计算机、新能源等行业。 

  由于医疗行业整体走势欠佳,部分跟踪标普500医疗保健等权重指数、标普全球1200医疗保健指数的医疗主题类QDII基金8月份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同时,一些跟踪富时EPRA/NAREIT发达市场指数、标普500信息科技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等指数的QDII基金也表现欠佳。 

  2022年8月份QDII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份五成QDII正收益 广发华安天弘华宝等产品领涨

2022年09月05日 0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