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未来投资风口 招商碳中和主题基金火热发行

2022-09-02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碳中和”已经成为遏制全球气候极端化的重要路径,相关主题机会值得关注。据悉,招商碳中和主题基金(A类:016350,C类:016351)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发行,该基金优选碳中和主题的优质上市公司,致力于为投资者分享到低碳经济带来的投资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碳中和主题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碳中和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作为一只主题基金,招商碳中和主题基金紧跟国家长期发展趋势,在二氧化碳排放居高不下、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日趋严峻的背景下,全球积极达成了“碳中和”共识,目前已有超过140个国家/地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随着我国正式宣布“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碳中和”命题已成为未来40年影响产业、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近两年来各领域、各层次的政策密集出台,为“双碳”目标的达成奠定了基础。能源革命将带来重大投资机会,招商碳中和主题基金涵盖了能源转型所衍生出的多个前景广阔的细分领域,能够帮助投资者把握住时代机遇。

  在基金运作管理上,拟任基金经理任琳娜有近19年投研经验,其中近5年产品投资管理经验,她具有多年的行业研究背景,2003年-2010年,她曾任机械、钢铁等行业分析师,2010年-2021年,先后任钢铁、交通运输、环保、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行业研究员。投资管理中,任琳娜擅长从中观出发,聚焦高景气子行业,多维度精选个股,如所在行业市场空间、产品竞争力、管理层、财务指标、估值合理深挖高景气子行业等。

  对于新基金未来关注的投资方向,拟任基金经理任琳娜重点研究以下板块:

  储能。国内储能商业模式持续推进,海外能源价格上涨,户用光伏加储能系统回收周期显著缩短,经济性愈加凸显,未来装机渗透率的提升空间很大,变流器是储能的核心标的,随着中报的披露、业绩的超预期,整个市场正在上调储能的预期。

  智能驾驶。新车型的智能驾驶搭载已取得显著进步,今年下半年或是智能驾驶正式起步的重要节点,当前一段时间或是未来2-3年大级别行情的启动点,很可能将迎来类似电动车在过去2-3年的大级别行情。

  光伏。光伏行业中长期市场空间巨大,产业链自平衡,价格是供需的结果。光伏的投资行业逻辑重于个股逻辑,且需要具备全球视角,不应该只盯着个别环节,更需要从全行业视角去看待行业投资机会,同时不能仅看国内,光伏是中国制造全球需求。

  电动车。9、10月销售旺季即将来临,叠加新车型密集交付,销量有望持续向上。电动车产业链内部分化,需精选细分领域和个股:电池环节可能是未来两三个季度盈利改善最为显著的环节;技术进步&迭代方向:如4680电池、磷酸锰铁锂正极、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钠离子电池等,技术的更新迭代将影响行业的竞争格局。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旗下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握未来投资风口 招商碳中和主题基金火热发行

2022年09月02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