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2成混基上涨 万家黄海4只易方达萧楠1只涨逾10%

2022-09-02 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8月A股市场延续震荡,三大指数均收跌。受此影响,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也欠佳,统计数据显示,剔除8月份新成立基金和净值异常基金后,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6950只混合型基金中,8月份1451只基金录得正收益,占比约两成;下跌基金共有5460只,占比78.56%;另外还有39只基金净值收平。

  8月份仅5只混基涨幅超过10%,其中4只为万家基金黄海掌舵,分别是万家新利、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精选混合A、万家精选混合C,其单月涨幅分别为12.35%、11.72%、11.70%、11.64%。

  值得一提的是,黄海管理的这些基金今年来长期处于领涨水平,截至8月31日,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的年内收益率已逼近60%,万家新利的年内收益率也达53.98%,万家精选混合A的年内收益率为45.85%,万家精选混合C今年4月份刚成立,暂不统计其年内收益率。

  黄海为上海财经大学硕士,2000年至2004年在中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担任策略研究员、华宝信托投资公司担任投资经理,负责集团和信托计划的证券投资,2004年加入中银国际证券资产管理部,任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稳健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主办人。2020年9月23日担任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10月12日担任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今年二季度,黄海的持股基本延续了一季度的风格,截至二季度末,万家新利、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精选混合A、万家精选混合C均重仓持有陕西煤业、中煤能源、潞安环能、山西焦煤、保利发展、淮北矿业、晋控煤业、金地集团、兖矿能源。

  黄海在基金2022年中期报告中表示,上半年延用了去年年底的判断和策略,挖掘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主要布局在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定性较高的价值股,四月底也阶段性地参与部分估值合理的风电和军工股。

  展望下半年,黄海称将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其判断当前环境下价值股的性价比较高,是其主要的配置方向,同时也可能阶段性地持有部分现金来防御市场波动。

  市场上另外1只8月份涨幅超过10%的混基是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混合,由明星基金经理萧楠掌舵,该基金单月涨幅10.26%。

  萧楠在基金2022年中期报告中称,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混合逐步增加了传统能源以及在传统行业中持续投入并不断取得优势地位的企业。同时,优化了焦煤和动力煤的比例,力求在弹性和稳健性中找到好的平衡点。还调整了港股互联网、消费品龙头公司的配置,减持了当前景气度较高的农化板块,适度降低了组合的估值水平。

  截至二季度末,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贵州茅台、陕西煤业、五粮液、美团、兖矿能源、山西汾酒、李宁、山煤国际、万华化学、泡泡玛特。

  萧楠曾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超过500亿元。

  跌幅榜上,8月份共有190只混基下跌超过10%,12只基金跌幅超过15%。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汽车板块领跌,电力设备、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也居前,重仓相关行业的混基8月份表现欠佳,8月份垫底混基即为某公司旗下汽车产业趋势混合基金。

  金鹰周期优选则与前述基金不同,该基金在今年二季度主要配置酒店、机场航空、食品饮料等行业,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首旅酒店、锦江酒店、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中国国航、上海机场、重庆啤酒、中国东航、南方航空、白云机场。

  该基金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养殖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和服务业等行业的配置。其基金经理表示看好白酒、啤酒、酒店等行业的中长期逻辑。

  2022年8月份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6月31日)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份2成混基上涨 万家黄海4只易方达萧楠1只涨逾10%

2022年09月02日 06: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