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题基金密集换基金经理 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2-08-29 07: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当前消费板块估值整体处于低位。此时基金经理出现变动,可能是基金公司开始强化对消费板块的投研配置,为即将到来的行情提前做准备 

  ◎记者 王彭 

  近段时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旗下消费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出现密集变动。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迷后,这一现象是否意味着消费板块再度得到了机构的重视? 

  8月17日,金信消费升级股票基金发布公告称,增聘杨超为基金经理,任职日期自2022年8月16日起。基金经理变更后,金信消费升级股票的基金经理为杨超、周谧。下半年以来,消费主题基金增聘或更换基金经理的现象十分明显。除了上述基金,近期南方消费升级基金、财通智选消费基金、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长江量化消费精选等一批消费主题基金增聘了基金经理或换帅。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当前消费板块估值整体处于低位。此时基金经理出现变动,可能是基金公司开始强化对消费板块的投研配置,为即将到来的行情提前做准备。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今年以来消费主题基金平均下跌13%,其中有25只产品跌幅超过20%。 

  站在当前时点,多家基金认为,消费板块或将迎来拐点。中欧内需成长基金经理郭睿认为,优质消费公司自去年底开始业绩逐步复苏,今年下半年有望加速复苏。去年消费行业的营业收入和经营成本受到双重挑战,而在当前节点,以上相关的不利因素在逐步改善,优秀企业的调整效果开始显现,板块有望迎来收入反转或加速、利润率修复的业绩双重提升期。 

  从复苏节奏来看,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徐项楠依次看好大消费中出行链、餐饮链、白酒等细分赛道。其中,出行链主要包括航空、酒店、机场和免税店等。对于白酒板块,徐项楠表示,从长期来看,白酒的商业模式决定了其具有较好的投资属性,是值得关注的优质资产。 

  此外,徐项楠认为啤酒板块也值得关注。“展望未来,预计啤酒行业成本端的压力大概率会有所缓解,而提价和结构升级仍在持续,因此未来啤酒行业的利润弹性将较为可观。”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主题基金密集换基金经理 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2年08月29日 07:4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