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定增低位建仓 明星基金经理加码新能源板块

2022-08-08 07: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陆海晴 

  参与定增成为机构建仓的重要方式。近期多家机构参与新能源热门股的定增,其中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板块依然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 

  以汽车板块的英搏尔(300681)为例,股价自4月27日以来反弹超80%。8月2日,英搏尔发布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显示,此次定增发行价格为48.99元。和英搏尔最新收盘价相比,机构已有一定浮盈在手。 

  从参与定增的基金产品来看,王培管理的中欧创新成长、中欧启航三年持有期、中欧责任投资分别获配69.4万股、32.66万股、46.95万股。 

  太阳能板块的金博股份定增也颇为火热。根据公告,金博股份定增发行股份数量为1162.97万股,定增发行价格为266.81元,而金博股份最新股价已超过340元。这意味着机构浮盈更加丰厚。 

  多家知名公私募机构参与了金博股份的定增。其中,睿远基金获配277.35万股,兴证全球基金获配252.21万股。此外,千亿级私募景林资产旗下2只基金也获配一定数量的股份。具体来看,景林丰收3号私募基金、景林景泰丰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均获配56.22万股。 

  类似的还有,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参加了大全能源的定增。其中,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合宜和兴全社会价值,分别获配809.04万股、608.23万股、127.44万股。唐晓斌管理的广发多因子、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参与了小康股份的定增,均获配300万股以上。 

  梳理明星基金经理密集参与的定增发现,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板块。同时,和上市公司最新股价相比,多数定增价格有较大的折扣,机构浮盈较多。 

  业内人士分析称:“定增获配的股份虽然会被锁定,但多数机构持股周期较长,如果看好某只个股后续空间,选择以‘折扣价’买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边际。” 

  对于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东方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蒋茜表示,新能源行业成长性较强,光伏、风电等的装机容量还有大幅提高的空间,目前行业渗透率还处在比较低的阶段。 

  “除了新能源赛道里的新能源汽车、储能、光伏、风电等领域,未来消费、医药、军工、高端中游制造业、智能化及新消费行业的表现也可能会比较突出。”蒋茜说。 

  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刘伟伟坚定看好新能源板块:“一方面,欧洲能源危机带动电价大幅上涨,促成今年欧洲市场对光伏需求的爆发。这也使得产业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硅料价格创新高。需求超预期带动价格上涨,整体行业利润蛋糕相应变大。这有助于相关企业维持业绩高增长,预计明年光伏行业处于更为良性的发展阶段。另一方面,从5月开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数据仍超预期,再加上政府出台的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有望处于热销状态。”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助定增低位建仓 明星基金经理加码新能源板块

2022年08月08日 07:5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