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基金经理张雪挂帅 广发集远债券8月15日首发

2022年08月01日 1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上演了“深V”走势,债市也呈现区间窄幅震荡,通过单一资产获利的难度加大。相较之下,利用股债等多资产配置来降低单一资产的波动风险,成为许多投资者的不二之选。据悉,8月15日起,广发集远债券型基金(A类:016003,C类016004)将在工商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发行,其投资于股票资产、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占比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优秀的基金经理和综合实力突出的基金管理人,是广发集远债券型基金的两大特色。资料显示,广发集远拟任基金经理为张雪,她具有14年债市投资经验,8年基金管理经验,2021年加入广发基金,现任混合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研究部副总经理。

  在8年基金管理中,张雪管理业绩出色,屡获大奖。据银河证券数据,成立于2015年以前的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共有208只,2015年至2020年连续6年业绩均位列同类型基金前1/2的基金仅5只,而张雪管理过的基金独占2席。{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指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过往数据不代表未来表现}。凭借优秀的业绩,截至去年底,张雪管理公募基金以来共计荣获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等16项业内权威大奖。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在多年的投资管理中,张雪练就了全球化的宏观视角和良好的投资大局观,逐渐形成了一套以“自上而下”为核心的投资框架。债底方面,她以挖掘信用债为核心,同时辅以久期、信用利差等方面的管理夯实债券收益。而在可转债投资上,她会根据市场环境灵活调整持仓转债的风格,倾向于挖掘价值被低估的转债并长期持有。股票投资方面,则是从中观行业配置维度出发精选高景气的行业,偏好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个股。

  与此同时,广发集远的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则是业内管理规模领先的综合性基金管理公司,在主动权益、固定收益、被动指数、海外投资、资产配置、量化投资等资产类型领域,均构建了多市场、多策略、多区域的产品线,储备了丰富的策略,并成立了混合资产投资部对股债混合型产品进行管理。

  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6月30日,权益方面,广发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三年超额收益为88.64%,在11家权益类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位;而固定收益方面,广发基金固收类产品近三年绝对收益达到16.08%,在14家固定收益类大型基金公司中排第4位。出色的业绩也赢得了投资者和业界的信任。在刚刚出炉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评选中,广发基金连续第三年、第九次获得“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

  风险提示: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需充分了解本基金的产品特性,并承担基金投资中出现的各类风险。本产品由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基金的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请投资者选择符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投资前请认真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充分了解本基金详情及风险特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星基金经理张雪挂帅 广发集远债券8月15日首发

2022-08-01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