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崔宸龙:看好锂电、光伏和新能源运营商三大方向

2022年07月27日 16: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自4月末以来,新能源板块成为领跑A股的明星,这和年初的快速下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究其原因,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认为,年初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市场整体回调的影响,但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多数细分行业和公司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因此,该板块自4月27日以来从底部快速上涨,是对之前恐慌性下跌的修复。长期看,新能源行业和公司的走势更多的是回归于其自身基本面,新能源行业优异的基本面是市场本次从底部强势修复的基础。

  然而经过两个月的大幅反弹,市场再次进入震荡,对新能源的估值分歧也再次出现。而在崔宸龙看来,每次市场的快速上涨确实会有少部分标的脱离基本面,但从板块整体角度分析,其认为该板块依然处于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暂无需担忧泡沫问题。因为新能源行业整体的快速增长,即使部分细分领域和个股处于绝对的历史高位,但其估值却远比之前低,主要来自于这些行业或者公司的快速增长消化了估值。

  短期看,市场分歧加大后,其波动性会上升,属于正常现象;中期看1-2年的维度,包括新能源车、储能、光伏、新能源运营商等细分领域依然会保持快速增长,下游需求将会保持旺盛;长期看,目前阶段还属于能源革命的初期,在国家碳中和的大战略支持下,未来该行业的发展空间仍比较大,其依然长期坚定看好本次能源革命带来的战略性投资机会。

  对于这一过程中需要警惕的风险,崔宸龙表示,目前新能源板块仍处于高速发展期,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推向市场,老的技术产品很有可能面对被淘汰的情况。从这个角度看,新能源板块投资的最大风险主要来自于买错了技术方向或者买到了将要被淘汰的技术产品,这也是其一直强调的“买贵不是风险,买错才是最大风险”的原因。

  在新能源行业中,其最看好三个细分方向,分别为锂电、光伏和新能源运营商。崔宸龙介绍,光伏是清洁能源的生产端,它是生产端的代表技术,在topcon、HJT等新技术加持下,光伏整体的发电转化效率将会继续提升。锂电池则是储能端,即应用端的代表技术。随着下游对于电力应用场景的不断增长,尤其是移动的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便携式储能等等,锂电池的需求呈现出爆发增长。而新能源运营商是一个长期可稳定经营、稳定增长的行业,空间比较大,且具备较为稳定持续增长的潜力。

  对于投资者如何选择相关基金进行新能源行业投资时,崔宸龙表示,首先,投资者需要对其准备购买的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投资理念、长期投资方向等进行充分了解,选择自己认同的基金经理的产品进行投资。选定以后,可以定期跟踪这些基金经理的投资行为是否做到知行合一,如果基金经理能够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又是自己认可的基金经理,建议采用定投+长期持有的方式进行投资。假如持有过程中遭遇回撤,则可以在能力范围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加仓,或者至少坚持坚定持有,不要因为市场的波动产生恐慌并在低位卖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海开源崔宸龙:看好锂电、光伏和新能源运营商三大方向

2022-07-27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