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基金蒋茜:新能源长逻辑没有改变 下半年关注结构性机会

2022年07月27日 16: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2022年上半年已经过去,谈及这一时期的A股市场,只能用波动二字形容,而随后,A股又在五六月份迎来大幅反弹,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中的领头羊。对此,东方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蒋茜认为,这是由于“今年市场的行情偏存量资金的市场,没有太大增量资金入场,市场资金阶段性选择基本面强的板块进行交易,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行业的景气度和绝对成长增速相对更好,所以市场选择这个方向进行交易,短期来看属于阶段性选择的结果,但长期来看,这一赛道存在长期巨大的发展空间,长逻辑也没有问题。”  

  站在当前时间节点展望2022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蒋茜认为部分板块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我是一个偏价值成长投资理念的成长股基金经理,对于成长赛道或者成长行业,倾向于在它估值比较合理的时候看好和持有,我认为最近上涨比较大的新能源、光伏、电动车、汽车智能化、虚拟现实等,这些大的赛道都是可以长期去看的。”蒋茜说道。 

  此外,蒋茜认为部分存在边际效益变化的行业或一些细分领域,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其表示,下半年无论是房地产、基建,还是其他产业都会进入从底部慢慢恢复的状态,这种状态对经济的稳增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大家值得重视的方向。 

  蒋茜指出:“我比较看好中国经济,国内经济在政策刺激下,形成逐步复苏的趋势,在这个趋势中会迎来一些投资机会,后续可以等待数据验证。” 

  除此之外,出行、消费等领域的复苏也会产生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蒋茜指出,当前有一些小而美的个股估值尚在底部,有待投资者挖掘,“我自己也会争取着重把握一些结构性的、小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基金蒋茜:新能源长逻辑没有改变 下半年关注结构性机会

2022-07-27 1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