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基金翁煜平:军工保持高景气 两领域有望超额收益

2022年07月20日 1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自4月27日A股市场反弹以来,军工板块表现突出,截至7月15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在本轮反弹中上涨34.57%,涨幅仅次于电力设备和汽车。

  自4.27以来各行业涨幅变化(%)

  

  对此,长城久源基金经理翁煜平认为,军工板块的强势有迹可循:向“外”看是加强国防建设的必要性;向“内”看,2022年国防预算增速回升至7.1%,“十四五”国防政策定调等举措或将预示军工行业发展的“大时代”已稳步打开。

  翁煜平称,经过年初的下跌,截至四月底军工板块主流标的的估值基本都跌到了30倍以下,处于很低的位置,加之一季度业绩兑现,从业绩估值匹配度来看,配置价值比较高。四月底开始的反弹主要为估值修复,随着一季度业绩披露完毕,市场对板块利润释放不确定的担心已经明显减弱,叠加需求的确定性高,预计中报兑现度比较高,市场对板块的关注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翁煜平认为,基本面是驱动板块行情的主导因素,军工板块的基本面向好是最大的利多,从基本面角度出发,目前利空还没有看到,而供给端却偏紧,随着产能逐渐释放,预计行业仍会保持较高景气度。在市场回暖的环境中,主流标的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估值切换的行情,持续性会比较强,空间也会比较大。

  在看好军工板块中长期投资机遇的同时,翁煜平也认为其中的航空航天和信息化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领域,会持续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布局这两个领域有望获得高于板块整体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基金翁煜平:军工保持高景气 两领域有望超额收益

2022-07-20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