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份股基普涨 长信海富通汇添富等产品涨超20%

2022年07月04日 0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记者 康博) 6月份,A股大幅反弹令市场各板块普遍上涨,从主要指数看,上证指数6月上涨达6.66%,深证成指上涨11.87%,创业板上涨16.86%。而从申万一级行业看,31个行业中有29个行业在6月份实现上涨,其中,电力设备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21.19%,其次是汽车和食品饮料,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4.55%和13.05%,有色金属、家用电器、社会服务、商贸零售、美容护理、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等行业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0%,仅建筑装饰和石油石化下跌,期间累计跌幅分别为0.16%和3.35%。

  市场行情回暖也带动权益类基金业绩普遍上涨,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在共计有可比数据的80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除一只微跌外,其余基金全部上涨。446只普通股基在6月份里涨幅超过10%,占比56%,涨幅超15%的多达109只,涨超20%的也有15只。

  新能源板块引领6月份反弹,同时也带动了相关基金涨幅靠前,诸如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A、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C、建信新能源行业股票A、建信新能源行业股票C、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A、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C、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等均重仓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

  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A以24.15%位居6月普通股基涨幅冠军,根据此前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看,其重仓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华友钴业、比亚迪、容百科技、天赐材料、德方纳米、璞泰来、科达利、赣锋锂业。其中的第一大重仓股宁德时代在6月份涨幅高达30.88%,天赐材料涨幅更是达到63.1%,华友钴业、容百科技、德方纳米、璞泰来等个股在6月里涨幅也都超过30%。

  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A虽然投资目标关注整个制造业,但其一季度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也基本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其中包括永兴材料、德方纳米、天齐锂业、永新光学等个股,让这该基金在6月份上涨了23.24%,在一季报里,基金经理曾表示,“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的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逢低加仓了景气度较高且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新能源部分细分子行业,并通过适当分散行业和个股的配置集中度来降低组合的波动率。”

  而以环保为主题的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更是持有锂电池、光伏、新能源设备等多个细分领域个股,该基金在6月份同样上涨了22.14%。

  有数据显示,在4月27日以来的市场反弹中,新能源汽车行业一马当先,成为A股市场最热的风口。数据显示,4月27日以来,股指持续反弹,新能源指数和汽车行业指数一路领衔上涨,截至6月30日,新能源指数反弹51.91%,汽车行业指数反弹幅度更大,达到55.38%。银河证券分析,4月27日反弹以来,小盘股反弹力度优于大盘股,成长股优于价值股,小额资金的流入优于(超)大(中)单资金流入,这与前期小盘股、成长股下探幅度更大有关。资金面以小额资金流入为主,主因是市场情绪仍保持敏感。目前,相对于大盘股、价值股,小盘股、成长股涨幅仍未到位。下半年小盘股、成长股受市场情绪影响将继续发力,待基本面持续修复后,大盘蓝筹股、价值股或将迎来更好的机会。

  而另一方面,业绩落后的基金主要受到港股市场的拖累,此外,还有前期走势较强的煤炭、石油板块在6月份涨势趋缓,但这些都并没有让相关基金遭遇重大损失,如英大国企改革,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显示为陕西煤业、平煤股份、兖矿能源、紫金矿业、广汇能源、山煤国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晋控煤业、中国神华,6月份业绩只是小幅上涨了1.18%。

  山西证券认为,往后看,上游原材料价格呈现回落之势,中下游制造业企业及终端消费盈利有望改善,从分子端支撑市场表现。此外,国内经济复苏趋势不改,多项经济数据已开始释放回暖信号,流动性维持宽裕,经济逐渐步入全面修复阶段,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改善,分母端亦有望释放积极信号,带动A股进入新一轮结构牛。

  6月份普通股票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一览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份股基普涨 长信海富通汇添富等产品涨超20%

2022-07-04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