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级定投家”上线满半年 定投也能如此“智能”

2022年06月30日 10: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30日,是“超级定投家”本月第3次发车的日子。根据广发基金投顾团队“策略估值模型”的专业评估,本次定投份数确定为1份。

  广发基金投顾团队认为,一方面,市场自4月27日开始反弹,指数上涨之后估值有所提升;另一方面,虽然经济基本面正在企稳,但投资主线仍不明朗,短期震荡可能会持续。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超级定投家”在构建组合时非常注重客户的持有体验,在风格和板块配置上较为均衡,力求通过智能的定投方式摊薄投资成本、熨平市场波动,切实提升基民的投资获得感。

  “超级定投家”是广发基金在直销平台(App、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智能定投基金投顾组合策略,迄今上线已有半年。该策略旨在帮助持有人解决基金投资的两个难题:一个是选基;另一个是择时,即以更适合的价格进行更合理的布局。相对应地,其拥有两大特色服务:

  一是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策略,在全市场近万只基金中精挑细选。这一套选基的过程,其实是依托于广发基金自建的GFund基金综合评价体系,精选全市场优质基金,并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

  二是结合“策略估值模型”系统,每次发车前,投顾投资团队将结合市场估值、宏观、动量等多种分析因子,动态调整每期投入金额,力争通过智能的定投方式摊薄投资成本、熨平市场波动、获取更好的长期投资回报。

  作为定投基金投顾组合策略,“超级定投家”的“智能”体现在三方面:定投组合的调整、双周发车的频率、科学灵活的加减仓。

  普通的基金定投,往往是定投某一只基金,且定投的产品往往是固定不变的。但其实,市场一直在变化,风格轮动也在加快,过去表现好的基金,未必在未来依然有好的表现。因此,“超级定投家”的策略思想是不拘泥于历史的业绩表现,寻找更为契合当下市场的基金组合。

  而之所以要采用双周定投的频率,也是出于为投资者省心的角度来考虑。如果定投的频率为单周,投资者会感觉需要在上面花费比较多的时间;若定投频率为每月1次,则跟市场的联动不是那么紧密,跟投资者交流的次数相对也会变少。既要尽可能多地与投资者进行交流,让投资者更好地感知市场的变化,又不至于让投资者耗费太多的时间,综合考虑这些因素,“超级定投家”选择了双周定投。

  “超级定投家”的第三大优势,就是根据市场估值情况,“智能”调整定投金额。“高位少投、低位多投”是摊薄定投成本、平滑波动幅度的一种方法。但这种“智能”定投并非毫无限制,而是设置了25-400%的扣款率范围,让投资者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以更科学的方式进行定投,帮助投资者争取长期投资收益。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在“超级定投家”成立以来完成的13次发车中,共有3次双倍投和2次三倍投,且均发生在3月下旬以来的市场“深V”区域。“超级定投家”所设计的“高位少投、低位多投”的策略,帮助投资者以更低的成本埋下了投资的种子。

  动态调整投资品种、设置双周定投频率、智能调整定投金额三大优势,让“超级定投家”成为更科学理性、且门槛更低的投资选择,适合工作繁忙、但又有长期理财计划、希望投资于权益类基金的“打工人”。同时,这种“智能定投”的方式,可以帮助投资者养成长期投资的理财习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级定投家”上线满半年 定投也能如此“智能”

2022-06-30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