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A股ETF资金 净流出约64.87亿元

2022年06月27日 08: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继续反弹。在此背景下,超过八成A股ETF上涨,总成交额为1973.75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64.87亿元。基金人士表示,近期北向资金频繁买入,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风港,看好“稳增长”相关投资机会。 

  宽基指数ETF持续净流出 

  上周,A股ETF集体上涨,新能源、低碳相关ETF继续大涨,旅游、军工等行业ETF也涨幅居前。数据显示,上周,嘉实中证电池主题ETF上涨8.28%,招商中证电池主题ETF上涨7.73%,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上涨7.1%,银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泰康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等涨幅超过6%。此外,鹏华中证国防ETF上涨7.73%,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华夏中证旅游主题ETF涨幅超过7%。 

  从资金流向来看,煤炭、半导体相关ETF净流入居前。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国泰中证煤炭ETF净流入8.14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入7.16亿元,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净流入6.97亿元。此外,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净流入4.04亿元,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净流入3.72亿元,鹏华中证酒ETF净流入3.28亿元,华宝中证医疗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超过2亿元。 

  宽基指数ETF则被大举卖出。上周,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18.17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8.63亿元,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净流出7.45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中证500ETF、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出超过5亿元。 

  看好A股独立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民生加银基金认为,A股近期走出“以我为主”的独立行情,全球股债双杀,而国内盈利复苏预期和流动性改善,可能被全球资本当成避险市场,近期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就反映了这种心态。海外市场波动可能会在短期对A股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由于国内因素改善,A股或仍保持阶段性震荡上行的趋势。从中长期来看,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下,国内企业利润有望进一步修复上涨,建议关注国家战略支持的方向,如新老基建、农业、军工等。 

  工银瑞信基金也表示,A股有望成为资金规避海外滞胀风险的避风港,随着“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步显现,逆周期调控不断加码,受疫情冲击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建议继续关注稳增长逻辑下的基建、地产产业链和周期品估值修复机会,以及高景气逻辑下的估值和业绩增长较为匹配的新能源发电、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成长板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A股ETF资金 净流出约64.87亿元

2022-06-27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