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理财“心头好” “固收+”FOF富国智华稳进FOF发行

2022年06月13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自4月27日市场低位以来,上证指数反弹超12%,沪深300指数上涨超10%。不过,由于今年来A股市场整体呈大幅震荡下跌态势,不少投资者因受不了基金回撤或为躲过下跌,从而错过了这波反弹。的确,对于普通基民而言,穿越震荡行情,就像穿越“雷区”,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而立足当前,市场对于此波反弹延续性的观点仍存分歧。在此背景下,具备稳态低波、性价比较高特征的“固收+”FOF或是投资者的新选择。据悉,拟由懂基金、更懂基民的资深“买手”——张子炎管理的智华稳进12个月持有期基金中基金(以下简称“富国智华稳进FOF”,A类:015757;C类:015758)于6月13日正式发行。

  富国智华稳进FOF是一只一年持有期的“固收+”FOF,兼具“固收+”和FOF优势,投资于公募基金比例不低于80%,其中投资于股票、存托凭证、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等权益类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30%,剩余比例主要投资于固收类资产,整体锚定中低风险、低波动。

  为了投资者拥有更好的持基体验,一方面,富国智华稳进FOF通过对宏观经济、政策环境、利率走势、资金供给以及证券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等因素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动态配置权益类、固收类以及现金类等资产之间的比例,平滑组合净值曲线增厚长期收益;另一方面,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严格的量化规则筛选出潜在的投资标的,结合基金产品的基本面和团队投研文化等定性因素进行二次研判,双重维度筛选中长期业绩稳定的优秀基金。

  实际上,“固收+”FOF的历史数据已得到了印证。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以FOF固收+指数为代表的“FOF固收+”产品,近六年累计涨幅为59.94%,年化波动率3.33%。相比一般“固收+”基金、沪深300等指数,收益更高、波动率更小,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据了解,富国智华稳进FOF拟任基金经理为富国基金多元资产投资总监助理张子炎,复旦大学本硕,组合管理经验近8年。作为资深专业“买手”,其管理的富国鑫旺稳健养老FOF以风格稳健著称,面对市场多次异动,回撤控制能力突出,超额收益明显。富国鑫旺稳健养老FOF一季报数据显示,近一年、近三年、成立以来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7%、15.18%和1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5.19%和10.24%。

  产品优秀的业绩更离不开公司团队的鼎力支持。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之一,富国基金历久弥香,多次斩获金牛奖、金基金奖等业内权威大奖。二十余年的厚积薄发,富国基金也沉淀下了固定收益、主动收益和量化投资“三辆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全方位赋能FOF投资。

  展望后市,张子炎认为,从当前时点来看,A股估值已回落至底部区域。长期来看,一些优质公司配置价值凸显;短期看,不利因素仍待消化。债券市场方面,短期资金面宽松是债市的有利因素。整体来看,对于12个月持有期的“固收+”FOF而言,或是不错的建仓时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众理财“心头好” “固收+”FOF富国智华稳进FOF发行

2022-06-13 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