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适合普通家庭理财的基金 富国智华稳进FOF即将发行

2022年06月10日 1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大幅波动的市场行情让投资者纷纷转向债券基金、“固收+”基金等低波动产品。坐过“过山车”,方明白均衡配置资产、分散风险的重要性。为了满足投资者避险和理财替代的需求,由富国基金推出的富国智华稳进12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富国智华稳进FOF”,A类:015757;C类:015758)将于6月13日起正式发行。

  据悉,富国智华稳进FOF是一只一年持有期的“固收+”FOF,集“固收+”的运作策略和FOF产品优势于一身,主要配置构建基础收益的固收类基金,并辅以少部分增强组合弹性的权益类基金。其中,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为0%-30%,剩余比例主要投资于固收类资产。至于组合管理的投资策略,富国智华稳进FOF将从风险角度出发,调整资产配置和优选个基,力争相对稳健的回报,让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获得更舒适的持基体验。

  与此同时,借助FOF产品优势,富国智华稳进FOF在资产配置基础上实现了组合风险再分散,而且FOF基金申购、赎回受流动性约束较小,让基金运行更灵活,可以更及时地针对市场风格进行切换和再平衡。

  FOF投资最大的优势在于让专业的基金经理成为基民的“买手”,一站式解决基民选基、择时、调仓、轮动等难题。富国智华稳进FOF拟任基金经理是富国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多元资产投资总监助理张子炎,复旦大学本硕,组合管理经验近8年。其所在的团队,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于2017年5月成立,主要负责多策略投资与研究,团队管理公募、专户、投顾等业务,具备丰富的基金调研储备,管理组合涵盖低中高风险、内外部FOF组合。

  在这背后,还有富国基金投研体系的鼎力支持。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之一,富国基金载誉满身,屡次获得金牛奖、明星基金公司等权威大奖。历经二十余年沉淀,形成了固定收益、主动权益、量化投资“三架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核心投研能力不断进阶,全方位助力FOF投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适合普通家庭理财的基金 富国智华稳进FOF即将发行

2022-06-10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