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调研转向消费医药电子 明星基金经理关注细分龙头

2022年05月09日 07:48    来源: 证券时报    

  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但公募基金调研热情未减。在4月至今公募基金密集调研的个股中,前期持续调整的消费、医药、电子等相关行业受到追捧。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公募基金调研最多的公司有歌尔股份(002241)、洽洽食品(002557)、君实生物-U、迈瑞医疗(300760)、爱美客(300896)、紫光国微(002049)、立讯精密(002475)、联创电子(002036)、天合光能、闻泰科技(600745)等。 

  而具体到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的调研动态,朱少醒近期调研了自行车ODM代工龙头久祺股份(300994);胡昕炜调研了榨菜龙头涪陵榨菜(002507);张坤已是年内第三次调研辅助生殖技术龙头国际医学(000516);谢治宇、谭丽则分别调研了肝素龙头健友股份(603707)、塑管龙头伟星新材(002372)。 

  5月6日,富国基金朱少醒现身久祺股份线上调研。作为可选消费中的休闲用品,该公司主要从事自行车整车及其零部件和相关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公司出口业务占比达95%以上。关于在手订单以及库存情况,公司表示对于签订的年度订单已经全部都排产完毕。其他部分为季度订单,季度订单也陆续拿到了30%,所以全年订单差不多是50%在手。后期还会有陆续新增的订单。存货方面,主要影响的因素是国内疫情发展情况,运输缓慢会导致库存量增加。 

  同日,汇添富基金胡昕炜参与涪陵榨菜视频调研。据该公司调研纪要显示,目前出于防疫居家备货等需要,短期内疫情防控地区的终端动销相对较快。疫情期间,公司全力协同生产、运输等环节,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国各地的产品供应。目前,全国平均渠道库存大约6~7周,处于良性状态。此外,公司今年重新梳理规划了萝卜等下饭菜品类定位及拓展模式,在前期产品及市场培育阶段,由于规模效应不明显,毛利相对较低,待渠道及市场成熟后毛利率预计会逐步提升。 

  稍早之前的4月28日,易方达基金张坤再次现身国际医学线上调研,这已是张坤今年第三次调研该公司。国际医学前身是西安市解放百货商场,2018年剥离百货零售业务资产后,专注发展医疗服务主业,现已是辅助生殖技术龙头企业。2022年一季报显示,国际医学本期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下降5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8亿元。据披露,公司下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自今年1月13日起停业整顿3个月,至4月13日两家医院经批准已复诊。 

  4月27日,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调研健友股份。该公司是中国肝素原料药生产的龙头企业,是国内少数同时通过美国FDA和欧盟EDQM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根据健友股份一季报,截至2022年3月末,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合宜基金分列公司第五、六大股东,且持仓较上季度末均有提升,分别提高0.44%、0.11%。 

  另外,在稳增长主线政策下,基建地产产业链也成为公募基金的关注焦点。嘉实基金谭丽在近期调研了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内PP-R管道技术先驱与龙头企业伟星新材。关于2021年产品提价后的传导情况以及2022年的提价计划,伟星新材表示,2021年对全系产品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提价,总体执行情况良好。2022年公司产品依然会执行成本加成的定价原则,其中零售类产品的价格体系目前未做调整,如果后续成本端波动较大,公司会综合考虑制造成本、市场需求、客户接受程度等因素,对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工程类产品价格则随行就市,按单定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调研转向消费医药电子 明星基金经理关注细分龙头

2022-05-09 07:48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