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亿基金经理大手笔自购 二季度大概率延续修复行情

2022年05月07日 08:06    来源: 投资快报    

  本报讯 受外围影响,A股昨日结束4月底以来的超跌反弹态势,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收盘险守3000点。值得留意的是,为了彰显信心,昨日有基金经理宣布斥资4000万元认购其发行的新产品。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券商指出,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现,短期市场底部已经基本形成,有望持续反弹。  

  沪指3000点大关失而复得 

  昨日三大股指均大幅低开,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沪指跌逾2%一度失守3000点大关,深成指亦跌超2%,创业板指跌近2%;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约7600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轻指数重个股,行业与概念板块跌多涨少,局部赚钱效应骤降。行业方面,中药、软件开发、医疗器械、航天航空等行业走强;题材股方面,新冠检测、新冠药物、国产软件等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5月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由于昨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记者留意到,昨日央行网站消息显示,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人民银行还将尽快推出1000亿元再贷款支持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业融资,促进解决疫情防控中的痛点难点。 

  多位私募管理人宣布自购 

  昨日,百亿私募睿郡资产发布公告称,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睿郡资产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金,认购即将开始募集的睿郡承非系列产品。 

  公告还表示,截至目前,睿郡资产及其员工合计持有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超过2亿元。董承非在路演中曾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还将处于一个过渡期,不能寄予太高的回报期望。但现在唯一的好处就是真正的无风险收益下来了,市场外面高风险高收益的回报其实不多。董承非用“隆冬已过,春寒料峭”形容当前的市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战略上一定要看多。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证券私募管理人宣布自购,合计自购金额近30亿元。知名私募宁泉资产发布《关于使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的公告》称,宁泉资产将于4月26日起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1.1亿元。4月22日晚间,百亿私募石锋资产也曾发布公告表示,石锋资产自成立以来,公司、员工及股东一直以其自有资金认购公司旗下产品。2021年9月市场调整至今,公司、员工及股东合计认购公司旗下基金产品已达1.08亿元。 

  机构:二季度大概率延续修复行情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吴证券指出,短期而言,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从中长期来看,当前市场股债风险溢价比值超过历史上90%的时间,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进入二季度,市场大概率延续修复性行情,但全球加息背景下,行业估值扩张逻辑受损下,要重视公司的盈利能力,业绩增长的行业大概率会率先修复,操作上建议重视稳增长方向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港股特别是中概股的长期配置价值,谨慎追涨。 

  山西证券认为,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现,短期市场底部已经基本形成,有望持续反弹,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反转与优质标的在趋势性反击中的估值修复。虽然市场大概率已经非常接近中长期底部位置,但磨底阶段不太可能很快结束,反弹的过程仍会一波三折,现阶段建议重点关注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同时疫后复苏预期正在形成,建议继续关注全国各地供应链恢复情况,地产链受政策预期改善影响估值仍有上升潜力,超跌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新能源等行业中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亿基金经理大手笔自购 二季度大概率延续修复行情

2022-05-07 08:06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