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但斌减仓已是"事后诸葛" 旗下8成基金年内仍跌超10%

2022年03月31日 06: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近日,私募大佬但斌被曝疑似空仓或轻仓运行,引发投资者广泛关注。 

  中国经济网记者综合同花顺、私募排排网数据发现,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港湾)旗下165只基金在今年3月份更新过净值,其中大部分基金的最新净值更新日期为3月25日,少数几只最新净值更新日期为3月18日。 

  从今年收益率来看,仅东方港湾-中邮证券价值甄选1号净值微涨0.21%,其余164只基金均下跌。其中,有129只基金年内跌幅超过10%,占比78.66%。东方港湾-小飞侠一号以35.91%的跌幅垫底,东方港湾-星辰大海价值投资1号、东方港湾-春风一号分别跌22.75%、20.62%。 

  东方港湾小飞侠一号于2020年2月成立,基金经理是潘衡光。去年11月份该基金净值曾大幅上涨58.30%,但此后净值一路下行,去年12月、今年1月、2月,该基金分别跌16.49%、24.08%、5.46%,截至3月25日,该基金3月以来已下跌10.71%。数据显示,东方港湾小飞侠一号成立以来的最大历史回撤为-46.48%。 

  值得关注的是,但斌之所以被质疑空仓或轻仓运行,是因为东方港湾旗下部分基金近期净值波动幅度偏小,而同期A股、港股则经历了震荡。 

  以东方港湾代表产品长江东方港湾2号为例,该基金的最新净值更新日期是3月25日,其今年来下跌12.42%,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11月21日,成立来累计收益率为30.87%,累计净值为1.3087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进入3月份后,长江东方港湾2号对外公布过4次净值,净值变动相较1月份、2月份明显收窄。3月份该基金4次净值变动分别为-0.10%、-0.07%、-0.21%、-0.09%,而2月份3次净值变动分别为-1.52%、0.76%、-2.61%,1月份最后1次净值变动则达-3.84%。

长江东方港湾2号历史净值 

  东方港湾创业成长、东方港湾天恩马拉松、东方港湾天恩马拉松2号、东方港湾马拉松7号、大得东方港湾一号、东方港湾价值投资2号等部分基金的净值变动情况与长江东方港湾2号较为相似,都在进入3月份后明显收窄。 

  与此同时,东方港湾仍有部分基金在3月份净值存在高波动,比如东方港湾春风一号、东方港湾春风二号、东方港湾春风三号系列产品。以东方港湾春风一号为例,该基金3月份4次净值变动分别为-1.66%、-4.95%、-3.20%、-2.94%。 

  针对外界对东方港湾疑似空仓或轻仓运行的猜测,但斌近日通过其个人微博和朋友圈回应称,“其实每次重大决定都不容易,都要付出相当的“心智”,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与结局……”但斌解释称,东方港湾并没有清仓,只是仓位比较低。再者,减仓是一个常规的阶段性操作,另外仓位变化会随情况的变化而变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但斌同时表示,“从2021年2月始至2022年2月,整整一年我们的A股与港股投资做得非常不好,我常常自责也经常反思、思考……”  

  东方港湾旗下基金今年来业绩表现(仅统计3月份有过净值更新的基金) 

  

数据来源:同花顺、私募排排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但斌减仓已是"事后诸葛" 旗下8成基金年内仍跌超10%

2022-03-31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