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基金蒋茜详解新能源投资机会

2022年03月28日 08:0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近期A股波动加大,投资难度提升。但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多变的市场是检验投资实力的试金石。  

  在东方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蒋茜居看来,安而思危,见危而知机,方能在市场中长期获胜。他认为,今年A股市场将震荡上行,虽然在这过程中会有一些波动,但整体上没有太大的风险。投资方向上,从行业长期发展空间看,经过前期的调整,新能源车与光伏仍是对接未来的优质产业,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寻找业绩增长确定、估值比较合理的标的 

  蒋茜认为,今年A股市场将呈现结构性投资机会,投资的主要方向是寻找业绩增长比较确定、估值比较合理的标的。 

  以相对正确的方式应对多变的市场、兼顾价值与成长是蒋茜一贯的投资风格,并获得了亮眼的回报。“我认为,平衡价值与成长的较好方式就是估值。我偏好于寻找处于长期发展优质赛道、通过高质量成长路径持续实现价值增长的企业,然后努力在合适的估值水平进行投资。”蒋茜说。 

  以蒋茜在管的东方主题精选为例,去年净值增长51.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88%。拉长时间来看,过去3年该基金净值增长达327.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88.76%。 

  新能源产业链前景广阔 

  由蒋茜掌舵的东方创新成长混合证券投资基金目前正在发行。蒋茜表示,东方创新成长将坚持“价值成长体系”的投资策略,围绕“守住关键性战略领域”和“在新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两大主题进行布局。其中,关键性战略领域包括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高端制造方向,实现弯道超车的新领域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软件等。 

  蒋茜认为,经过调整,新能源汽车、光伏板块已经消化了悲观因素,从行业长期发展空间来看,具备布局的价值。 

  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蒋茜表示,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在逐步缓解,将关注新能源汽车下游需求的释放。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竞争力是刺激需求增长的关键,这将为行业成长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具体而言,更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汽车智能化的投资方向。智能化零部件是实现汽车智能化的重要抓手,智能驾驶域、座舱域等都将成为电动化之后车企最核心的能力。” 

  风电领域,蒋茜认为,降价带动了风电招标和装机的快速增长,风电整机厂的盈利可能会受一定影响,相比之下海上风电机会的比较大。“从地方的装机规划来看,海上风电站在一轮装机量增长周期的起点,成长性有望强化。此外,海上风电方面的海上电缆等部分零部件环节,由于行业壁垒高、竞争格局优,盈利下行的压力较小。”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基金蒋茜详解新能源投资机会

2022-03-28 08: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