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业基金买手”掌舵 富国鑫汇养老2045五年持有期FOF即将结募

2022年03月23日 10: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为养老金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募养老FOF成为个人养老的新选择。这一点从数据上也得到佐证,Wind数据截止2月28日,公募养老目标型FOF规模为174.43亿元;而整体公募养老FOF规模更是突破千亿,达1150.8亿元。随着养老FOF产品持续推出,进一步丰富了个人养老的选择。据悉,富国鑫汇养老2045五年持有期FOF(基金代码:013420)即将结束募集,由富国“专业买手”王登元拟任基金经理,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当前,我国养老保险三大支柱发展结构存在明显不平衡特征。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发展迅速且相对完善,第二支柱与第三支柱处于逐步发展阶段。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有利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满足普通个人对老年美好生活的需要与追求,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8年《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出台以来,公募养老FOF快速发展,产品类型涵盖目标日期型、目标风险型,为个人养老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富国鑫汇养老2045就是一只目标日期型产品,重点针对2045年前后退休的人群。该产品运作初始阶段权益资产占比达80%,主要考虑通过权益资产配置可提高长期回报;随着目标日期临近,权益资产占基金配比将逐渐降低,以更加匹配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另一方面,依靠FOF基金专业成熟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广泛的基金投资标的,富国鑫汇养老2045可做到分散化投资。再加上底层基金又持有一揽子股票或债券,能够二次分散风险,降低产品净值波动,满足有养老需求的投资者对稳健的要求。

  FOF基金平稳运行的背后,离不开“专业买手”的投研能力。富国鑫汇养老2045拟任基金经理王登元拥有近11年证券从业经验和近9年投资管理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由他管理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007898)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取得了48.08%的收益率,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6.69%,相对上证指数的超额收益31.39%。

  在王登元看来,FOF产品的核心是站在客户角度去做投资,因此,他会从客户目标和产品特征入手,做好FOF的资产配置、行业风格配置、基金选择、组合构建、动态调整等每一步环节。未来,管理运作富国鑫汇养老2045时,他将基于下滑曲线,从利率面、基本面、资金流向和技术面四个维度对行业景气度进行判断,对组合仓位做出动态调整。底层基金配置方面,王登元将从产品特点、基金经理、产品适用性三个研究维度挑选权益类基金;从收益、回撤控制、进攻/防御能力等方面配置固收类产品,做到科学选基、有的放矢。

  所谓“滴水不成海”,除了依赖基金经理的个人投资实力,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也将为基金经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成立于2017年5月,主要负责多策略投资与研究。团队成员在量化、FOF领域都有多年从业经验,致力于通过多策略、多资产的配置为客户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目前团队管理公募、专户、投顾等业务,具备丰富的基金调研储备,能为富国鑫汇养老2045五年持有期FOF筛选出优质的公募基金、为投资者创造收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专业基金买手”掌舵 富国鑫汇养老2045五年持有期FOF即将结募

2022-03-23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