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一轮基金自购潮浮现 多家基金看好A股中长期价值

2022年03月23日 08:0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3月中旬以来,新一轮基金自购潮再度浮现,包括中欧基金、睿远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产品自购公告,且多为权益类基金,还有部分公募机构自购了FOF产品。不少基金公司表示,从估值角度观察,看好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  

  中欧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使用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及FOF合计1.5亿元,包括中欧创业板两年定开、中欧智能制造、中欧创新成长等产品。完成本次投资后,中欧基金自购资金达到2.6亿元;易方达基金公告近日运用固有资金2亿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基金及FOF基金;睿远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再次申购旗下基金不低于1.5亿元,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信达澳银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公开表示,近期已自购自己管理的产品超百万元。此外,交银施罗德基金、天弘基金也宣布分别以5000万元、1亿元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公募产品,持有时间分别为3年以上、不少于1年。 

  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记者发稿时,年内共有49家基金公司进行了73次自购,其中19家进行了2次及以上的自购,上述基金公司年内净申购金额达到12.15亿元。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为4.56亿元、4.44亿元,远高于债券型基金,而FOF的自购金额也达到了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积极进行自购的同时,不少基金公司也发声表示,从估值等角度考虑,看好A股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广发基金认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从风险补偿的角度来看,当前A股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已经比较高。后续伴随一季报业绩预告逐步公布,股价有望向基本面回归。永赢基金也称,A股已进入底部震荡区间,随着稳增长稳市场的信号释放,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一轮基金自购潮浮现 多家基金看好A股中长期价值

2022-03-23 08: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