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基金曲少杰:港股或迎来月亏则圆 否极泰来

2022年03月15日 10: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年港股市场格局以震荡调整为主,不少机构在年底对于2022年的港股行情充满期待。然而年初至今,港股市场尤其是科技股仍在回调中。港股到底怎么了?如若此时入场,是将难逃后市江河日下,还是把握了绝妙的反攻时点?长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港股基金经理曲少杰对于近期港股行情做出了如下研判。

  曲少杰认为,近期港股持续调整的原因主要包括全球股市巨幅波动、各类大宗商品暴涨、中概股大跌、市场看空情绪浓厚等原因。但对于后市,曲少杰则称:月亏则圆,否极泰来!

  曲少杰表示,目前港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已逼近2016年初的低点,也是30年来首次触及250月均线长期支撑位。无论从技术指标或回撤幅度来看,港股未来下行空间较为有限,长期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港股的估值已经位于历史底部,资金拥挤度也大大降低,但市场在经历了1年有余的下行周期后还继续杀跌,已经一定程度上背离了基本面,而是相对更受到情绪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过度反应。“我们认为,月亏则圆,否极泰来,目前的港股不论是从估值还是筹码角度都已经具备相当的性价比,或为稳健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上佳的入场机遇,可以从长期角度关注港股资产的战略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基金曲少杰:港股或迎来月亏则圆 否极泰来

2022-03-15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