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顶流”董承非离职!卸任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下一站“奔私”?

2022年01月21日 20: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月21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董承非因个人原因卸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此前,董承非已经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

  这次离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后,董承非“挥别”兴证全球基金。至于下一步的去向,业内消息称,董承非下一站将会是私募机构。

  而且,董承非的奔私对象,已经有迹可循。

  挥别兴全

  1月21日盘后,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董承非卸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离任的原因是:个人原因。

  来源:基金公司公告

  2021年10月19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董承非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后,仍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

  作为拥有近15年投资经验、管理资产总规模超600亿元的基金经理,董承非在公募基金界的地位不容置疑。从2007年2月管理公募产品开始,董承非近十五年的基金投资生涯中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包括2007-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的波动,2010-2013接连数年的低回报期,2014-2015年的爆发式行情以及2016年至今更加开放和成熟的A股市场。

  在卸任基金经理时,董承非解释道:“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我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接手相关基金投资管理的是公司非常优秀的同事,我们会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平稳过渡。”

  当日的“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最终演变成今天的挥手告别。

  下一站有迹可循

  市场消息显示,董承非的下一站将会是私募机构。而且,他的下一站已经有迹可循。

  2021年11月的三次调研,透露出了关键信息。

  2021年11月10日,宁泉资产杨东、睿郡资产杜昌勇和董承非等人联合调研了中新集团。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前些年,兴全基金的不少知名基金经理“奔私”,比如杨东、王晓明、杜昌勇、吴圣涛等。杨东、王晓明、杜昌勇分别创办了宁泉资产、兴聚投资、睿郡资产,吴圣涛则加入了理成资产并担任首席执行官,这些私募也被业内统称为“兴全系”私募。

  此次调研中新集团,杨东、杜昌勇和董承非罕见“同框”。

  在2021年11月10日,董承非和宁泉资产、睿郡资产等机构还组团调研了飞力达。杨东、杜昌勇、董承非同样“同框”出现。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2021年11月11日,宁泉资产杨东等人、睿郡资产杜昌勇等人和董承非再度同框调研了味知香。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事实上,董承非调研上市公司的情况比较少见。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2021年以来,董承非仅参加了5次调研,也就是说除了上述3次在卸任基金经理后和“兴全系”大佬同框,此前董承非仅参与了2次调研,其中还有一次和公司同事一起调研。

  来源:通联数据Datayes

  “去年11月,董承非调研的这几家上市公司聚集在苏州这一带,应该是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活动。不过,董承非在卸任基金经理后密集和‘兴全系’老同事同框调研,目前来看,他大概率要去睿郡资产。”有机构知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顶流”董承非离职!卸任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下一站“奔私”?

2022-01-21 20: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