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亿级新基金再现!提前结束募集 震荡市中这类基金站上C位

2021年11月12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近期略显低迷的新基金发行市场上,久违的百亿级新基金又出现了! 

  11月11日开始发行的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仅发售一天便提前结束募集,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渠道人士处了解到,该基金一日认购或超过100亿元。 

  提前结束募集 

  四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显出一丝寒意。 

  统计显示,7月-10月,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分别为2441.67亿份、2482.16亿份、2343.66亿份、1203.17亿份,新成立基金的平均份额分别为15.86亿份、12.41亿份、12.34亿份、12.40亿份。截至11月11日,11月新成立基金的规模和平均份额分别是659.59亿份和10.81亿份。10月以来新成立的基金中,规模最大的是嘉实致明3个月定开、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和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发行份额均为80亿份。 

  11月11日发行的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受到了投资者欢迎。广发基金11月11日晚公告,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自11月11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1月18日。据统计,该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和认购户数均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人利益,根据相关约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华夏银行协商一致,基金管理人决定将本基金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11月11日,自11月12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记者从渠道人士处了解到,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一日认购超过100亿元,成为近期新基金新发市场上不多见的百亿级基金。

来源:广发基金官网 

  固收+基金站上C位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是一只“固收+”基金,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在运作模式上,该基金每个开放日开放申购,但投资人每笔申购的基金份额需至少持有满一年,在一年持有期内不能提出赎回申请。 

  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拟任基金经理为广发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曾刚。据介绍,曾刚属于均衡灵活型选手,风险偏好介于积极和保守之间。他重视大类资产配置,根据市场中期逻辑,判断股票、转债、信用债、利率债等各类资产的性价比,并结合组合的风险和收益目标,灵活选择适合当前阶段配置的比例,平衡风险与收益。 

  事实上,在今年的震荡市中,“固收+”基金是关注度较高的一类产品。 

  从需求端看,“固收+”基金以较低的波动、相对稳健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了理财替代的一种选择。从供给端分析,据招商证券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固收+”基金的总规模已达2.04万亿元,环比增长20.1%,同比增长83%,目前全市场成立运作的“固收+”基金超过1000只。 

  投资者该如何挑选固收+基金? 

  海通证券在近期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一个好的“固收+”产品需尽力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每年甚至每季度都获取正收益;二是严格控制最大回撤;三是取得5%以上的中长期年化收益率。 

  曾刚认为,管理“固收+”产品的核心是做好资产配置。“固收+”是多资产、多策略的产品,这就要求管理人在覆盖资产上要先有宽度,再有深度,既要能把握各类资产中期趋势,顺势而为获取超额收益;又要通过细致的资产分析及持续跟踪,挖掘资产趋势的拐点,提前布局。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亿级新基金再现!提前结束募集 震荡市中这类基金站上C位

2021-11-12 0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