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份股基跌幅冠军:中银证券优势制造单月跌21.8%

2021年11月02日 12: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记者 康博) 10月份已经过去,面对整体表现稳定的A股市场,有超过六成的权益基金净值都表现为上涨,即便是在下跌基金中,跌幅超过10%的基金数量也并不多,然而中银证券优势制造股票C(011270)、中银证券优势制造股票A(011269)两只基金却以-21.79%、-21.76%的表现,垫底普通股票型基金10月排行榜。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基金今年7月8日才刚刚成立,经过封闭期后,从10月8日开始对外披露净值,但却连续四个交易日遭遇下跌,10月8日下跌4.16%,10月11日到13日分别下跌2.14%、3.52%、6.40%,这样的跌幅远远超过了当时A股主要指数的波动幅度,尽管当时外界并不知道其建仓了哪些个股,但可以肯定的是,其重仓股受到了资金的猛烈抛售。

  

  中银证券优势制造C历史净值明细(来源:天天基金网)

  直到三季报披露,谜底才被揭晓。三季报显示,中银证券优势制造重仓煤炭、化工两个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占比合计68.84%,分别为广汇能源、昊华能源、冀中能源、阳煤化工、英力特、蓝焰控股、华谊集团、首华燃气、兖州煤业、司尔特。

  回顾其重仓股的走势,与基金净值可谓高度吻合,10月8日至10月13日,第一大重仓股广汇能源的累计跌幅超过20%,冀中能源10月8日跌停,10月12日和13日累计下跌超过13%,英力特更是连续下挫到10月18日才出现短暂反弹,其余个股走势也惨不忍睹。经过一番操作后,截至11月1日,中银证券优势制造A/C的累计收益率还亏损了5.17%和5.29%,单位净值仅有0.9483元、0.9471元。

  据悉,该基金由白冰洋管理,其2005年至2009年任职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国内、国外市场上市公司审计工作,任高级审计员。2009年至2012年任职于台湾群益证券上海研究部,任行业研究员。2012年2月加盟中银国际证券,2016年起任公募基金经理,至今已超过5年,但任职回报却有些让人失望。

  

  白冰洋管理基金(来源:天天基金网)

  首次管理的中银证券价值精选混合,在1年多的任职回报仅上涨2.79%,管理中银证券祥瑞混合1年多后还以亏损告终,这些基金都远远跑输同类平均水平。中银证券聚瑞混合是白冰洋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至今已经3年又294天,但任职回报还不及同类均值的一半。

  在三季报里,白冰洋表示:“本产品成立三个月,基于产品类型,我们没有在仓位上做太多选择,而是以中高仓位运行。持仓品种上:1、规避了自身逻辑框架内判定为有风险的区域。持仓组合游离在“抱团股”“核心资产”之外。即便是市场大热的新能源领域,我们的持仓比例也不高。主要考虑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2、选择了制造业偏中上游领域进行布局优化。”

  其认为,未来依然是结构性机会,投资重点将围绕三方面进行:一是拥有能源指标或相关成本优势,下游需求相对较好的领域,如能源化工一体化企业。二是在加速转型升级中的中国制造业。三是关注能耗双控的压力测试,遴选受益的品种。远期维度,关注限电趋缓,生产正常化后的制造业中下游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份股基跌幅冠军:中银证券优势制造单月跌21.8%

2021-11-02 12: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