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密集布局港股基金 有哪些基金可以选?

2021年10月21日 09: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A股市场板块轮动持续加快,权益基金发行难度骤升。港股市场渐成风口,吸引众多基金公司布局。

  数据显示,进入四季度以来,已有7只港股基金陆续启动发行,包括广发沪港深精选、万家沪港深蓝筹两只主动偏股基金和平安中证沪港深线上消费主题ETF、鹏华中证沪港深科技(000021)龙头等五只被动指数型产品。

  其中万家基金在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基金首募当天以自有资金认购该基金1000万元。据知情人士介绍,坚定信心大举自购,一方面是万家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始终从长期出发,看好旗下港股基金中长期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在港股市场底部大手笔自购,体现的亦是专业机构投资者的担当,以及与每一位基金投资者共进退的决心。

  万家基金认为,港股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体现出更好的配置价值。首先,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宏观经济依然处于复苏通道,同时由于此次经济复苏不均衡性,依然需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持,因此,港股不具备熊市基础,回调让很多优质公司估值很有吸引力,这些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依然强劲,前期的估值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安全边际,看好目前至 2022 年港股市场的表现。

  拉长时间来看,下半年以来已有30只港股基金先后启动发行,涉及18家基金公司。对比整个上半年,启动认购的港股基金有32只。下半年来,港股基金发行节奏明显加快。

  其中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分别发行3只沪港深行业主题基金,聚焦创新药、科技、消费等赛道。易方达基金同样积极布局港股市场,下半年以来也发行了3只港股基金,包括易方达中证沪港深300ETF、易方达中证沪港深500ETF以及易方达港股通成长。对比整个上半年,启动认购的港股基金有32只。

  从成立情况看,下半年启动发行的港股基金中已有18只产品宣告成立,南方港股通优势企业、易方达港股通成长两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首发募资分别达42.07亿元、30.32亿元。

  数据显示,还有更多的沪港深基金在路上。截至目前披露的基金发行计划显示,易方达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品牌消费50ETF等3只产品即将于本周内进入发行期。

  事实上,近期不少公募基金经理已经提前对港股“下手”。9月份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QDII)”,将港股市场挂牌交易的企业纳入投资范围;近期擅长低估值策略的基金经理丘栋荣明确表示看好港股中的价值股,中庚价值领航近期将召开持有人大会,在基金投资范围中增加港股通标的。他还提到,当前港股估值较低,是配置港股中价值股的较好机会。

  有哪些港股基金可以投资的?

  1、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是一只宽基指数,港股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指数。由港市规模大,成交活跃的公司股票组成。

  目前恒生指数的成份股是60只,今年月恒生指数发布重大调整,会逐渐增加成份股到100只。

  2、中概互联

  这只不是纯港股指数,而是由港股和美股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组成,两个市场占比大概一半一半。中概互联重仓腾讯和阿里,单个持仓上限为30%。

  3、恒生科技

  由港股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30家公司组成,主要持仓包含互联网科技公司,比如腾讯,阿里,美团等。

  和中概互联相似度比较高,但持仓比中概互联更均衡。恒生科技30家公司,单只持仓上限是8%。

  4、恒生医疗

  由港股医疗保健相关行业的公司组成,医疗行业也是长期收益比较好的一个行业。包含药明生物,石药集团,以及互联网医疗的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等。

  5、港股通新经济

  由纳入港股通的“新经济”公司组成,主要包含高端制造(中芯国际,舜宇光学),新能源车(比亚迪(002594),吉利),生物药(药明生物),互联网科技(腾讯,美团)等新经济行业。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密集布局港股基金 有哪些基金可以选?

2021-10-21 09:58 来源:同花顺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