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基金经理密集调研 汽车电子板块受关注

2021年10月18日 08:1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杨刚  

  近期,汽车电子板块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调研相关企业。在业内人士看来,缺芯导致的供应链问题扰动新能源车传统销售旺季,但芯片供应边际改善信号显现,电动汽车渗透率已进入加速提升阶段,汽车电子板块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知名公私募机构纷纷出动调研汽车电子板块。从中科创达(300496)9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来看,前来调研的包括敦和资管、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和谐汇一、睿远基金、汇添富基金、中欧基金等知名机构。部分知名基金经理也前往调研,如长信基金安昀、汇添富基金胡昕炜、农银汇理张峰、前海开源基金邱杰、崔宸龙等均出现在调研名单上。 

  调研记录显示,机构较为关注中科创达在智能驾驶研发方面的最新进展。中科创达表示,自动驾驶分高速和低速两个领域。在低速领域,座舱域的算法已经具备支撑低速驾驶领域如自动泊车的能力;在高速无人驾驶领域,将继续发挥公司在差异化和产业赋能方面的优势。 

  德赛西威(002920)也吸引了大量机构前往调研,9月以来,已发布四则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从调研名单来看,敦和资管盖婷婷、兴全基金乔迁、泓德基金王克玉、农银汇理张峰等知名投资人均参与了调研。 

  梳理调研记录发现,机构同样较为关注德赛西威智能驾驶业务方面的发展情况。德赛西威表示,公司智能驾驶产品获得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一汽红旗、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广汽乘用车等客户的新项目订单。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大屏化座舱产品、数字化仪表等座舱产品获得一汽丰田、长城汽车(601633)、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比亚迪(002594)等主流车企的新项目订单。网联服务业务座舱安全管家获得主流日系车厂订单,蓝鲸OS4.0、智能进入软件套件等产品获得前装量产订单。 

  天风证券(601162)汽车与汽车零部件首席分析师于特表示,据乘联会数据,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已由年初的8.3%提升到8月的20.1%。电动化与智能化将成为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智能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3到5年的核心赛道。此外,汽车缺芯峰值已经过去,未来3到5个月芯片供应有望逐步改善。 

  记者了解到,沪深多位基金经理也非常看好汽车电子板块的后市机会,主要逻辑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芯片短缺对行业的负面影响已得到充分反映,接下来随着市场供应的恢复,汽车电子板块将同样迎来发展;二是在碳中和政策和锂电池成本降低的双重驱动下,汽车电动化进程在加速推进;三是汽车的智能化浪潮,自动驾驶将重塑汽车产业链格局,汽车电子则是重塑新格局的关键变量;四是华为强力进入汽车电子行业,与多家车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还与智能座舱相关公司成为合作伙伴,将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星基金经理密集调研 汽车电子板块受关注

2021-10-18 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