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基金杨建华:白酒股估值颇具性价比 周期板块上涨动力或减弱

2021年09月28日 1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昨日,白酒股迎来罕见暴涨,中信白酒指数暴涨超过8%,如果算上9月24日的涨幅,两天时间该指数暴涨超过10%,呈现旱地拔葱之势。对此,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认为,白酒板块强势回归受到多层逻辑支持。首先,自今年2月以来白酒已经调整了相当长的时间,其估值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性价比;叠加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尚未落地,宏观经济环境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白酒凭借其良好的商业模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对于有避险情绪的资金具备较强吸引力。

  第二,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得当以及中秋消费的小热潮中白酒动销数据好于预期,市场对于国庆假期白酒动销预期也趋于乐观。第三,行业在消息层面亦迎来一些利好,部分头部酒企核心管理人员到位、股权激励计划落地等消息使得市场对于相关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对外交流状况等方面的改善预期更加乐观。

  对于白酒股此次大涨是否意味着A股的风格将出现转换的问题,杨建华认为,总体上市场风格正处于再平衡的过程中。本轮消费股行情与板块估值水平、政策支持等方面均有关联。

  简单来说,一方面,大消费整体估值已经调整到颇具性价比的位置;另一方面,节前商务部采取的一系列促消费措施也对消费的提振起到了直接促进作用。周期方面,有关部门已经指出在落实能耗双控、拉闸限电等措施时不可“一刀切”,市场预期接下来政策边际或许会有一定程度的放松,此前靠涨价逻辑走出行情的相关周期品后续上涨动力可能会有所减弱。

  展望四季度,杨建华认为高端白酒估值性价比高,业绩的确定性更强;次高端白酒增速较快,业绩弹性较大,“上述两类白酒都蕴含一些机会。”如果再往后看,杨建华称,今年消费的走弱受到估值和基本面因素的双重影响。

  目前从估值角度来说,消费板块已经调整了相当的时间和幅度,已经处于合理水平。基本面因素更多受到今年疫情影响,板块短期承受了一定压力。对于四季度与明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如果疫情防控得当,国内消费大概率会逐步恢复,明年在今年低基数基础上有望获得较快增长。同时,我们也看好政策对消费的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基金杨建华:白酒股估值颇具性价比 周期板块上涨动力或减弱

2021-09-28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