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盈峰资本年内16只基金皆亏损 10只新发基金均跌超17%

2021年09月23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记者 康博) 今年A股市场严重的结构性分化行情让不少私募基金纷纷出现亏损,据媒体报道,在排名垫底的行列中,有6家百亿级私募今年以来亏损超10%,最大一家私募基金今年以来大亏23.43%。 

  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目前共有16只基金公开了最新业绩,但不幸的是,这16只基金在今年全部遭遇亏损,除盈峰价值精选3号和盈峰盈嵩的亏损为3.65%、7.77%外,其余14只基金的年内亏损都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成立的10只基金是亏损最严重的,如全意通宝(进取)-盈峰优选价值7号,成立于2021年4月20日,截至9月3日公布的最新收益率为-18.82%,累计单位净值为0.8118元。

 

  从净值走势看,全意通宝(进取)-盈峰优选价值7号自成立之后就震荡下跌,最大回撤发生在今年8月20日,净值回撤达21.11%。 

  盈峰优选价值1号、盈峰优选价值2号、盈峰优选价值3号、盈峰优选价值4号、盈峰优选价值10号均成立于今年4月7日,截至9月10日的最新收益率都为-17.50%。此外,盈峰优选价值6号、盈峰优选价值11号、盈峰优选价值5号、盈峰优选价值8号都成立于4月13日,但年内跌幅也都超过17%。 

  在年内跌幅超10%的基金中,只有盈峰价值精选5号、盈峰蒋峰价值精选1号、盈峰价值精选策远18号、盈峰价值精选2号成立时间较早,大多集中在2019年下半年,虽然累计都实现了盈利,但在今年内还是分别亏损了12.95%、12.39%、10.55%、10.12%。 

  盈峰蒋峰价值精选1号是盈峰资本的代表产品,但是从2019年5月8日成立至今的2年多时间里,该基金的累计收益率仅有18.1%、今年该基金遭遇了12.39%的跌幅,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也正是蒋峰。在7月23日时,该基金迎来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达到了29.2%。 

  资料显示,蒋峰现任盈峰资本总经理,基金经理。厦门大学金融学博士,18年基金从业和证券从业经验。曾任南方基金董事总经理(MD)、首席投资官(专户)、年金及专户投决会主席、社保基金投决会主席、固定收益投决会副主席及权益专户投资部总经理,期间主要负责社保基金组合及基本养老基金组合、保险及银行委外专户等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 

  据悉,盈峰资本于2013年由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的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赢投资”)与广东省盈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盈峰创投”)合并而成,其前身合赢投资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早成立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公司注册于深圳前海,注册资本5000万元。  

  最新信息显示,盈峰资本的股东为广东盈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宁波盈峰展旭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二者分别持股55.00%和45.00%。而广东盈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是盈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实控人何剑锋,正是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独子。 

  今年初,盈峰资本曾表示,盈峰资本将采取“哑铃型”配置,一部分是互联网及大消费行业中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另一部分是“周期性受损但结构性受益”低估值蓝筹股。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较高,会更加集中配置于优质个股。现在看来,很可能是互联网及消费行业这部分持仓拉低了其基金产品的收益率。 

  从上市公司的二季报信息看,盈峰资本旗下的顺荣成长基金从2020年三季度现身华宝股份前十流通股东以后就一直持股未动,持有量154.92万股,华宝股份主要产品是食用香精、日用香精、食品配料,截至9月22日收盘该股股价年内下跌超过12%。 

  此外,盈峰蒋峰价值精选1号从2019年四季度就进入到煤炭上市公司盘江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随后,盈峰顺荣私募证券分级投资基金、盈峰盈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多只基金陆续进入。截止到今年二季报,盈峰资本旗下的盈峰盈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盈峰盈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依然是盘江股份的第七和第八大流通股东,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该股年内上涨已超过40%。 

  盈峰资本旗下有公开数据基金业绩一览

 

来源:私募排排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盈峰资本年内16只基金皆亏损 10只新发基金均跌超17%

2021-09-23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