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融基金一混基募集失败 年内募集失败基金达23只

2021年09月22日 15: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近日,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中融内需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10日基金募集结束,中融内需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A类011440,C类011441)未能满足《中融内需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该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至此,今年内募集失败基金数量已经达到23只。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中融内需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的备案条件为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3个月内,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且基金认购人数不少于200人。 

  中融内需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投资于内需价值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中融内需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钱文成,其毕业于南开大学遗传学专业,研究生、硕士学历,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2007年7月至2020年6月,历任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2020年7月加入中融基金,现任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 

  钱文成累计任职时间超过8年,目前共管理着5只(各类份额合并计算)基金,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84.98亿元。其中,中融景颐6个月持有期混合、中融景盛一年持有混合、中融景泓一年持有混合均为今年内新成立基金。 

  中融景瑞一年持有混合成立于去年12月2日,截至9月17日,该基金A、C份额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2.83%、2.53%。 

  中融融慧双欣一年定开债券成立于去年7月16日,截至9月17日,该基金A、C份额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2.17%、1.87%。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融基金一混基募集失败 年内募集失败基金达23只

2021-09-22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