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 考察期最好看三年以上业绩

2021年08月25日 20: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五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基金投资有技巧 这些‘干货’少不了”。平安基金FOF投资总监代宏坤详细介绍究竟该如何投资基金。 

  平安基金FOF投资总监代宏坤 

  俗话说:投资基金其实投资的就是基金经理。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怎么去判断这个基金经理是不是靠谱,可以通过哪些指标哪些渠道去了解基金经理呢? 

  对此,代宏坤表示,要判断基金经理是否靠谱,首先要看他过往的投资效果。当然,如果时间较短的话,会有随机性的因素存在,通常要考察三年以上的业绩。因为三年以上基本就经历过市场的各种变化了,如果是三年以上的投资周期,这个基金经理表现还不错的话,那他就经受了考验,相对来讲他在投资上就比较成熟。 

  另外,除了业绩以外,还要看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是什么样子。比如说这个基金经理是专门投资某个特定行业,还是相对分散化的投资,这也是要考虑的,所以对基金经理的评估是要从定量跟定性两方面综合去考察。 

  代宏坤介绍,以上信息,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都是可以看到的。因为是公募基金,所以在一些公开渠道,比如说一些网站的基金销售渠道,都能看到基金经理的背景、投资业绩和经历等情况。 

  虽然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也需要投资者自己对市场未来走势做一个预判,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有一点投资者是可以做到的,那就是当周围的同事都在谈论股票基金的时候,有可能市场已经比较火热了,此时,它的投资机会和获得盈利的概率就可能会下降。 

  相对来说,当市场无人问津的时候,非常冷清的时候,很可能就是一个投资的好机会,对于这点,投资者其实还是会有感受的,在这方面去做一个比较粗的判断也是可以的。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 考察期最好看三年以上业绩

2021-08-25 2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