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龙微纳上半年盈利倍增 二季度获多只公募基金加仓

2021年07月27日 07:5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7月26日晚,科创板公司建龙微纳率先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业绩增幅达到100.56%,二季度,公司获得多只公募基金的加仓。  

  财务数据显示,建龙微纳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70.56%;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00.56%。对于业绩增长,公司表示,随着公司新建生产线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制氧、制氢等高附加值产品营收大幅增长。此外,公司成本控制有效提升,使得扣非后净利润上升。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分子筛原粉、成型分子筛、分子筛活化粉、活性氧化铝的产能分别达到3.1万吨、3万吨、3000吨、5000吨,产品规格种类100余种。 

  建龙微纳在研发投入方面也不遗余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为5.39%,较上年同期增加1.65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46.07%。公司表示,目前在制氧制氢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围绕环境治理与能源化工领域,已经完成了环境治理领域用的“烟道气脱硝分子筛、柴油车尾气脱硝分子筛催化剂”,能源化工领域用的“煤制丙烯分子筛催化剂及吸附剂、煤制乙醇分子筛催化剂”等多项产品的技术储备。 

  最新财报的股东榜显示,公募基金在不断加仓。诺安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比例从一季度的2.2%增至3.04%,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总持股数量为175.7万股,较一季度增加48.3万股。另外,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嘉兴厚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来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股东,分别持有159.54万股、156.62万股和100万股,分列第七、第八、第十大股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龙微纳上半年盈利倍增 二季度获多只公募基金加仓

2021-07-27 07: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