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医药板块调整更多是情绪性宣泄 创新药板块将迎来更好买点

2021年07月07日 09: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昨日A股市场整体下行,医药、医美板块大跌,CRO指数收跌7%,这让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的新政引发市场关注。

  上周,CDE发布了《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的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新药研发应以为患者提供更优的治疗选择为最高目标,当选择非最优的治疗作为对照时,即使临床试验达到预设研究目标,也无法说明试验药物可满足临床中患者的实际需要,或无法证明该药物对患者的价值”。

  市场解读认为,相关表述或对当前火热的创新药行业起到降温作用,受此影响7月6日CRO指数收跌7.07%,医疗服务指数跌6.14%,医疗器械指数跌4.5%,创新药指数跌超3%,相关行业龙头个股均迎来显著回调。

  对此,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认为,医药板块的调整更多是情绪性的宣泄,行业本身并没有系统性基本面利空。目前CXO板块头部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政策文件所引发的负面情绪经过一个交易日的发酵后对整个医药、医美板块造成了连带效应。在基本面未出现消极变化的情况下,急跌令医药板块优质资产的估值迎来收敛。伴随情绪的充分宣泄,理论上创新药板块中“时间换空间”的优势品种将在后市迎来更好的买点(更低的价格),因此短期并不悲观。

  从中长维度出发,在人口老龄化、疾病谱变化及消费升级大趋势下,上投摩根认为医药板块作为刚需属性长期不变;政策端,新医改持续推进,医保控费趋势长期不变,集采常态化制度化下市场格局加速重构。中小企业加速退出的同时,政策鼓励创新,新药上市加快利好创新型企业,资本市场对创新型企业友好,科创板中拥有大量创新技术的公司上市。

  在集采趋势下,普通仿制药已进入微利时代,获批加速、医保对接等政策促使下,创新药、首仿药、难仿药将成为企业寻求突破以及长期生存的着力点。因此,上投摩根认为具备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产品集群优势的仿制药龙头企业以及核心研发管线丰富、进度领先且竞争格局较优的创新药企业有望长期受益。

  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风险特征,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前请参阅销售文件所载详情,包括风险因素。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投摩根:医药板块调整更多是情绪性宣泄 创新药板块将迎来更好买点

2021-07-07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